2014年澳网埃拉尼/文奇苦战三盘险胜对手 成功卫冕女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5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赛会产生首个单项冠军。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苦战三盘,用6-4,3-6,7-5的比分险胜赛会3号种子玛卡洛娃/维斯尼娜,从而成功卫冕率女双冠军,这也是这对埃拉尼/文奇第4次联手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本届澳网女双决赛在两对大满贯冠军组合埃拉尼/文奇和玛卡洛娃/维斯尼娜之间展开。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在第一盘的第3局早早破发打破僵局,头号种子状态出色,在接下来的第5局又一次破发得手,并将比分拉开至5-1上。大比分落后的玛卡洛娃/维斯尼娜于第8局反破,但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还是把握住了第2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

 

  比赛进入到第2盘,玛卡洛娃和维斯尼娜强势反弹,俄罗斯组合在第2局破发,并用2-0的比分开盘。第5和第6局,两队组合互破,玛卡洛娃/维斯尼娜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俄罗斯组合也将这个优势保持到盘末。


  决胜盘的比赛更加一波三折,埃拉尼和文奇破发后拿到2-0的领先,但玛卡洛娃/维斯尼娜随后接连破发,俄罗斯组合直落5局用5-2的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卫冕冠军接连反破对手发球胜赛局,埃拉尼/文奇回敬对手一个5-0的小高潮,意大利组合最终将比分定格在7-5上。

 

  三盘险胜的埃拉尼/文奇成功卫冕了澳网女双冠军,这也是两人第4次捧起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除了最近两年蝉联澳网女双冠军之外,她们还拿到了2012年的法网和美网冠军。单打世界排名第7的埃拉尼目前双打排名第一,生涯至此她一共拿到20个双打冠军,其中17个是和好友文奇配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