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纳达尔直落三盘完胜费德勒 时隔两年重返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5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二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展开了一场令全世界关注的大战,结果纳达尔用时2小时25分钟,出人意料地以7-6(4),6-3,6-3直落三盘完胜费德勒,时隔2年重返澳网男单决赛,这也是纳达尔第三次在墨尔本杀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星期天,纳达尔将和瓦林卡争夺冠军。

 

  这是纳达尔和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33次交手,在此前的32次碰撞中,纳达尔以22胜10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大满贯赛场更是以8对2领先。除了温网,费德勒还从没在其它三大满贯上击败过纳达尔。

 

  开赛后,这两大网坛传奇人物便战得难解难分,打法主动的费德勒在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里一共只丢掉了3分。不过手掌有水泡的纳达尔也用正拍上旋的老套路应对,前六局,双方你来我往战成3-3平。第一盘后半段开始,纳达尔逐渐显现出了在费德勒面前的优势,第七局,他凭借着标志性的正拍穿越获得2个破发点;第九局,他又依靠着费德勒的反拍下网再度获得破发机会。虽然费德勒利用正拍和网前攻势先后化解了这3次破发危机将比赛带入抢七,但抢七局里,瑞士天王和过去一样多次面对纳达尔的上旋出现反拍失误,从而在1-1平后连丢4分,一路领先的纳达尔在第一个盘点上就再度靠着费德勒的反拍出界以7-4的小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纳达尔在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让理疗师处理手掌上的水泡。戏剧性的是,比赛也因此暂停了近5分钟,然而戏剧性的是,比赛重新开始后,纳达尔非但没有受到水泡的影响,而且愈发战斗力愈发强大。第四局,纳达尔先后获得了3个破发点,虽然费德勒频繁打出制胜分接连化解危机逃过一劫,但到了第六局,纳达尔仍旧凭借着正拍制胜分首次打破费德勒的发球局,一举取得5-2的领先优势。第九局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一度以30-0领先,但纳达尔随后势不可挡地连下4分,在没有让费德勒获得任何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盘,纳达尔越战越勇,头号种子在第三局早早完成破发后以2-1领先,并把费德勒逼入了绝境。虽然顽强的费德勒在第四局抓住纳达尔的正拍失误终于破发成功将局分扳为2-2平,并在第五局接连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继续维持竞争力,但瑞士天王的努力并没能改写比赛最终的胜负走向。第七局,纳达尔再度获得破发点,费德勒用一记正拍非受迫性失误成全了纳达尔的破发,也正是凭借着这次致胜破发,纳达尔一路领先,最终在第九局以再见破发的方式以6-3解决战斗,令人意外地以横扫之势完胜费德勒,重返澳网男单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