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李娜横扫新秀布沙尔晋级 连续2年入围女单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1月24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展开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迎战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加拿大新秀布沙尔。经验丰富的李娜在比赛后程遭遇布沙尔一定程度的抵抗,中国金花克服困难后仍用6-2,6-4的比分直落两盘获胜。这场比赛是李娜本赛季拿到的连续第11场胜利,也是她四年来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连续第2年亮相澳网女单争冠赛的李娜最后一个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里爆冷横扫波兰红粉A-拉德万斯卡。

 

  五年来第4次打进澳网四强的李娜遭遇加拿大新秀布沙尔,两人此前仅在2012年的北美硬地赛场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用两个6-4的比分获胜。

 

  年仅19岁的小将布沙尔率先发球,与经验丰富的李娜相比,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布沙尔心态紧张动作僵硬。李娜开场主动进攻,中国金花正反拍左右开弓。在李娜施加的巨大压力下,布沙尔更加紧张。加拿大小将在自己开始3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得,李娜进攻高效且几乎没有主动失误,中国金花连保带破仅用时14分钟就建立起5-0的巨大领先优势。第6局李娜迎来发球胜盘局,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金花心态放松,她先后打出两个双误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随着李娜主动失误增多,布沙尔也在这盘首次保发,加拿大小将连追两局将比分改写成2-5。第8局是李娜第2个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顶住对手的反击,她把握住第2个盘点机会,保发后用6-2的比分先下一盘。

 

  布沙尔经过一盘的调整已经渐入佳境,双方在次盘伊始都制造破发机会,布沙尔率先破发得手,加拿大新星首次获得领先:2-0。李娜马上展开反击并成功反破,中国金花仍主导进攻,她连续两次反破后以3-2的比分反超,但自己第6局的发球局又被布沙尔破掉,双方僵持到3-3。第7局李娜快速的进攻让布沙尔难以应对,赛会4号种子又一次取得领先,这次李娜牢牢巩固破发优势,她拿下第8局将比分拉开至5-3上。布沙尔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加拿大新星无法阻止李娜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李娜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