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瓦林卡鏖战四盘完胜伯蒂奇 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1月24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进行了第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8号种子瓦林卡经过四盘鏖战,凭借着两盘关键抢七的胜利以6-3,6-7(1),7-6(3),7-6(4)力克7号种子伯蒂奇。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1分钟。这样瓦林卡便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了大满贯男单决赛,继去年美网历史性地杀入四强后再度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上的最好战绩。而伯蒂奇则错过了继2010年温网后第二次站上大满贯冠军争夺战舞台的绝佳机会。本周日,瓦林卡将和第二场半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瓦林卡和伯蒂奇此前有过多达13次交手,瑞士人以8胜5负占先,其中去年的四次交手,瓦林卡在巡回赛上赢了3次,伯蒂奇的胜利则来自于戴维斯杯。无论从状态还是历史交锋战绩而言,都是此前淘汰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瓦林卡更为出色。

 

  开赛后,两人便在底线展开了火力比拼,伯蒂奇曾在第三局率先把瓦林卡的发球局逼到到了DEUCE,但上轮淘汰了德约科维奇的瓦林卡不为所动,利用强势的一发和进攻成功保发,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一盘的分水岭出现在第八局,伯蒂奇接连出现正拍失误让瓦林卡获得了连续2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伯蒂奇的高压扣杀出界成全了瓦林卡的率先破发,瑞士人借此以6-3先声夺人。耗时31分钟的首盘,瓦林卡轰出12记制胜分,恰恰是伯蒂奇的2倍。

 

  第二盘,无路可退的伯蒂奇打得愈发主动,捷克人单盘制胜分从6个飙升到了20个,非受迫性失误则只有9个。虽然他仍旧没有从瓦林卡手里抢下一个破发点,但关键的第七局,伯蒂奇却利用发球挽救了这一盘场上仅有的一个破发点,紧咬住瓦林卡将比赛拖入抢七。伯蒂奇的努力终于在抢七局里得到了回报,早早取得迷你破发的他顺风顺水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1,并在第一个盘点上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盘的进程和第二盘恰恰相反,这一盘唯一的破发点出现在第九局,有机会完成破发的是伯蒂奇。但关键时刻,捷克人却错过了这一破发后迎来发球胜盘局的逆转战局的机会,瓦林卡化解危机保发成功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次抢七局轮到瓦林卡“大难不死有后福”,瑞士人在3-2领先后连破伯蒂奇2个发球分从而连赢4分,用时55分钟以7-3重新取得盘分上的领先。

 

  第四盘,状态神勇的瓦林卡又在开局获得了2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伯蒂奇并没有那么早认输,发球手感火热的捷克人挽救下2个破发点后继续紧咬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在强大发球的依托下,两人都没能完成破发,比赛再度进入抢七。抢七局瓦林卡第一分便完成破发从而赢得了3-0的完美开局。尽管伯蒂奇随后奋力反扑,并在1-4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一个发球分,但瓦林卡最终仍顺利地以7-4解决战斗,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成为男子网坛除四巨头之外最火爆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