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澳网男单决赛前瞻:纳达尔追平桑神14冠纪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点击数:

  1月26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混双和男单两场决赛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将在头号种子纳达尔与瑞士名将瓦林卡之间展开,西班牙天王将冲击自己第14个大满贯桂冠。如果夺冠将追平14次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的纪录!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二场  纳达尔VS瓦林卡(不早于1月26日北京时间16点30分)

 

  七年之前,已经名声在外的纳达尔在澳网第三轮遭遇了冉冉升起的新星瓦林卡,这也是两人过去12次交手中的第一次--西班牙人统治了两人的交手纪录,到现在一盘还没丢过。不过瓦林卡最近几次已经有过机会,尤其是在硬地之上。

 

  毫无疑问这是瓦林卡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但是瑞士人已经准备好了挑战,对于大舞台上爆冷也并不陌生,不到一周前他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三度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我处在职业生涯的顶峰,去年我已经感觉打得更好,应对压力也越来越好,我变得更成熟。现在我28岁了,已经在巡回赛有十年时间,我觉得这是属于我的时间来打出最好的网球。”瓦林卡说。在去年四月聘请了诺曼作为教练之后,瓦林卡的表现在ATP巡回赛中立刻见到效果。他在红土奥利拉斯站拿到冠军,还在ATP1000赛马德里站拿到了亚军--决赛负于纳达尔。14次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也站在瓦林卡一边,“他已经找到了一点方向,现在变得更有自信,他已经经历过几次类似的情形,他已经迈进了那扇门。”

 

  瑞士人有望成了1991年温网的施蒂希之后,首位在夺冠途中连续击败头两号种子的球员。两位球员将第三次在大满贯中交手,同样也是第三次在决赛中交锋。现世界第一有望加入罗德·拉沃尔和罗伊·埃莫森的行列,成为在四大满贯都两次夺冠的球员,而八号种子则是瞄准了处女冠。而


  两位球员当前的势能都很猛--两人分别在第一周的多哈和清奈夺冠,两人加起来在今年的总战绩是20胜0负。虽然持拍的左手受到水泡影响,但是他在这两周还是英勇的战斗,赢下了和锦织圭、迪米特洛夫两场鏖战;半决赛他又挡住了最勇猛的对手发动了的挑战。瓦林卡是1980年布莱恩·提切尔之后首位打入澳网决赛的八号种子,也是纳达尔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第七位对手。他们的最近一次交手非常接近,纳达尔用了2小时13分钟才以双抢七赢下了去年的总决赛,瓦林卡或许可以从那场战斗拿到信心。瑞士人已经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而如果赢球则能够来到第三。

 

  一贯谦虚的纳达尔没有看轻对手:“他现在达到了最好的水准,并不是能够赢一两个的问题,而是他已经准备好赢下任何对手。如果我不打出最好的水准,他觉得他可能只落三盘击败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