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女单决赛李娜送蛋横扫 赢得生涯第二个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5日,2014年澳网结束女单赛场的最后一场角逐,由中国一姐李娜对战斯洛伐克黑马齐布尔科娃,在分别淘汰了六位对手之后,4号种子李娜与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最终会师决赛,在耗时1小时37分钟最终以7:6,6:0完胜齐布尔科娃,成功收获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李娜在首局比赛双方能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斯洛伐克姑娘化解第一次危机之后送出一个致命双误,李娜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李娜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机会,各自保发1次之后局分被改写为3-1,第6局李娜在15-3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发出两个双误,齐布尔科娃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

 

  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保发,李娜在第9局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齐布尔科娃回球挂网,李娜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齐布尔科娃以40-30拿到反破机会,李娜将其化解之后逼出盘点,但是齐布尔科娃随后连胜3分完成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以小分6-3拿到三个盘点,随着齐布尔科娃回球挂网,李娜以7-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在首局比赛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在相持球中击球出界,李娜成功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李娜以40-0拿到连续三个局点,在齐布尔科娃化解两个之后,中国金花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李娜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再次完成破发,局分很快被带到了4-0!第5局李娜漂亮的网前截杀顺利保发以5-0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对手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李娜最终还是抓住对手回球失误的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