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力克西蒙晋级2018温网八强 1/4决赛战纳达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点击数:

  2018温网公开赛最后一个男单八强球员出炉,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补赛第四盘1-3落后的情况下抢十翻盘,最终以7-6(1)、7-6(5)、5-7、7-6(5)的比分险胜法国名将西蒙,晋级2018温网男单八强,迎战世界第一纳达尔。


  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西蒙再度上场,前一天两人的比赛因为光线原因被迫中断。德尔波特罗4胜3负领先双方此前的交战纪录,两人三次草地对决都是德尔波特罗胜出。


  双方在此前三盘角逐中都曾多次浪费破发机会。德尔波特罗手握15个破发点仅兑现了2次破发,西蒙拿到10次破发机会也只破掉德尔波特罗3个发球局。德尔波特罗原本有机会三盘结束战斗,第三盘阿根廷人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4-4,比赛看似又将进入抢七。然而西蒙最后时刻又破掉德尔波特罗必保的发球局,法国人帮助自己赢来一线生机。


  第四盘补赛西蒙一度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后被德尔波特罗追平。4平之后阿根廷人再度打破僵局,5-4进入发球胜赛局。他先后葬送掉4个赛点,又被西蒙回破,双方再次回到均势,随后战至抢七。抢七里双方也战至5-5,德尔波特罗ace球再夺赛点,这一回阿根廷人终于把握住机会,继而将抢七比分定格在7-5上。


  德尔波特罗自2013年后首次重返温网八强,他也成为维拉斯、纳尔班迪安之后第3位在四个大满贯都不止一次打进八强的阿根廷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