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网费德勒一盘不丢进32强 瓦林卡比赛因雨延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点击数:

  2018温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费德勒6-4、6-4、6-1直落三盘横扫斯洛伐克球员拉科,轻松晋级温网男单第三轮。瑞士名将瓦林卡第二轮比赛对手是意大利人法比亚诺,瓦林卡6-7(7)、3-6、6-5落后之际比赛因雨暂停。


  费德勒与拉科此前交手2次,保持全胜。2018温网男单次轮,拉科比赛伊始就遭遇费德勒的抢攻,他坚守住开始3个发球局,与费德勒战至3-3。第7局费德勒正手进攻得分,拉科网前截击化解一个破发点,但面对第2个破发点时正手出错。费德勒打破僵局,瑞士天王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3上。第9局拉科关键时刻依靠发球挽救了两个盘点,费德勒岁没有扩大战果,但love game轻松拿下了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


  次盘角逐费德勒继续掌控节奏。第5局瑞士天王还是凭借正手突破对手防线,这次破发让他更加自信。拉科难以给费德勒的发球制造麻烦,次盘费德勒拿下全部20个发球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达100%。拉科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费德勒发球胜盘局连轰3个ace球,轻松保发再赢一盘。


  越战越勇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2-0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失误增多的拉科在第五局再度遭破发。在一次一发直接得分后,世界第二就取得了5-1的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费德勒用一记正手制胜球兑现赛点,就以6-1取胜,轻松闯入第三轮。


  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首轮逆转击败赛会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但在次轮中遇到麻烦,瑞士名将6-7(7),3-6,6-5落后意大利人法比亚诺。瓦林卡首盘抢七挥霍掉6-2的领先优势,葬送掉4个盘点并连丢5分。次盘法比亚诺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第三盘意大利人2-0开盘,但瓦林卡于第6局回破,双方回到均势。战至第12局法比亚诺在这盘必保的发球局,比赛因雨中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