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赛程:居男子体育项目之最 假期短暂怨声载道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按照ATP官方的说法,本赛季结束后球员们共将得到5周的假期,这还没有把戴维斯杯决赛算在内,在12月的第一个星期,塞尔维亚和法国队的球员还要“加班加点”,等到11个月繁忙的赛程结束后,他们的假期时间只有可怜的4周而已。在所有体育项目当中,男子网球选手的赛程是最长的,只有6个月赛程的NFL?那简直是小儿科。即便是加上春季训练,美国次级职业棒球联盟(Bush league)的赛程也只有9个月而已。

 

  这实际上也意味着网球选手们的假期一样短的可怜,这一问题近些年来一直是人们讨论的焦点。“我一直在世界各地连续征战,但你不能连续10年每个赛季都打11个月的比赛。”罗迪克说。真正的问题并不在于几个月的赛程,而是球员们来回奔波的距离。以世界第一纳达尔为例,据《纽约时报》报道,西班牙人本赛季有10次乘坐的航班飞行时间超过4小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光乘坐飞机就累计达到134小时。

 

  今年夏季、秋季,罗迪克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这是非常艰难的6、7个月,自从5月初以来。”罗迪克说。对现状感到不满的球员们怨声载道,ATP不得不决定在2012赛季结束后,将假期时间将被延长到7个星期,“2012、2013赛季,每个赛季结束后我们都会提供给球员们7周的假期,这就意味着在重新回到球场备战新赛季前,大家有2周的时间充分放松休息。”ATP主席哈菲特在年终总决赛期间说到。

 

 

 

  看起来球员似乎取得了这场战役的胜利,对吗?不,一切没那么简单,巡回赛永远都将商业利益摆在第一位,他们感兴趣的事情未必一定能符合球员们的本意,比如说:那些排名较低的球员,很少有机会能打到大赛后几轮,因此他们并不会太在意赛程的长短,对于他们来说,反倒是能安排越多的比赛越好,这样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参赛机会。如但果在赛程方面不采取“减负”政策,特别是当顶尖选手意外受伤的情况下,那么他们不得不为恢复伤势而缺席多站赛事。

 

  “我一直想要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以便在之后达到我的正常状态。”罗迪克在赛季末这样说到。不曾想“祸不单行”的美国名将如今又要受到背伤折磨,为此他不得不放弃了周五在奥马哈举办的表演赛,同胞奎罗伊临时顶替他的席位,届时他将于桑普拉斯、布莱恩兄弟、“股神”沃伦·巴菲特一道同台献技。

 

  楚天运动频道王子网球鞋10款断码给力清仓,详情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search.aspx?searchtype=1&ModelId=107&pid=476&bid=502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