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前教练看好穆雷守住世界第一 2017赛季混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16年网坛最大的新闻就是小德小威双双丢掉了世界第一之位,科贝尔与穆雷的意外登顶。不过2016年即将结束,新赛季的到来可能再度打破网坛现在的局势。比如瑞士天王费德勒前教练托尼·罗切最近接受采访称,其看好穆雷守住世界第一之位,小德状态还需要调整,2017年费德勒伤愈归来可能将再夺大满贯。


今年费德勒在温网之后就提前退出了职业赛场的争夺,开始为膝盖养伤。托尼认为费德勒还将继续坚守在职业网坛,“我觉得费德勒至少可以坚持在职业网坛处于顶尖地位2到3年,他能成功毋庸置疑。”


费德勒一共拿下了17个大满贯冠军,不过从2012年再也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他十分期待能够在2017年以健康的状态,开始新赛季。


在托尼-罗切看来,穆雷在明年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因为他相比小德具有不少优势:“我觉得2017赛季的开局将会非常有意思,穆雷是目前状态最好的那位选手,而小德会努力找回自己曾经的好状态。此外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伤愈复出之后也会努力杀回来。对于小德来说,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一直保持目前这样的高强度,他在2016年统治了前半个赛季,但是想要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有时候在心理方面你难免会出现松懈,因此想要长时间的保持在巅峰状态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而穆雷目前这个时候是占据优势的一方,因为他的阵营中有伦德尔,我们都知道,当穆雷与伦德尔合作的时候,他先是赢得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的金牌,两人第二次合作时穆雷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并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非常明显,伦德尔可以为穆雷带去很多的不同,当然,我们也不要忘记了,小德在澳网总是表现得十分出色,他在这里的纪录简直令人不可思议,因此两人在新赛季开局的争夺将会非常有意思。”


而穆雷和德约的世界第一之争或许将因为明年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回归更显混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