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教不了德约? 外媒猜小德新赛季或许将换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16年初,德约科维奇状态颇佳,连续斩获了多哈、奥恰、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冠军,并最终攻克法网捧起了火枪手杯,成就网球全满贯。但是,不知是否成就全满贯之后有所松懈,德约状态急剧下滑,并屡屡爆冷出局,知道年底丢掉了世界第一之位,对此,外媒撰文称德约科维奇或许将与教练贝克尔分手,寻求新的改变。


从整个赛季来看,今年初无疑是德约科维奇最为显眼,连续在多哈、澳网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夺冠,唯一的失手只有二月份的迪拜站,三个月狂赚了4000多分。并在法网上连克众将,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了火枪手杯。


然而,在法网的胜利后,正如外界所看到的德约的战斗力大大降低。从那以后,德约科维奇遭受了不小的压力,例如在温网、里约奥运会,在纽约对斯坦-瓦林卡最后的失败,包括被穆雷追赶反超丢失世界第一宝座。


除此外,一些关于他私人生活的谣言四起,但一切只是谣言。德约科维奇的问题似乎是没有了法网前的比赛决心和关注度了。


从技术层面上来想像,德约科维奇请贝克尔,算是对症下药:在发球、网前截击和高压球这些细节上,贝克尔堪称古往今来的典范级球员;确切说,在不落地的凌空处理球方面,贝克尔是历史级的伟大;德约科维奇已经足够全面,而这些环节,恰好是他还不够出色的所在——对超级巨星而言,没有坏的环节,但他们总得要求自己把每一个“好”的环节,提升到“出色”才成。


外界最感兴趣的是,现在德约科维奇是否与贝克尔之间结束合作关系。在过去六个月中,德约在精神层面急剧下降,也许贝克尔能传递给弟子的正能量已经不多。此外,在过去两年中,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与一个如此著名的教练一起,很可能让球员活在教练的阴影下。德约科维奇赢得的冠军比贝克多得多,但是两个人中谁是真正的主角?可能是德国人,至少他在场上和场外都有着丰富的生活。此外执教塞尔维亚人,他的声望获得提高。


然而,当执教结果令人失望时,那么也许是时候改变了。费德勒与偶像埃德博格也经历过从合作到分手的过程,包括穆雷也一样。过去六个月的时间说明,小德已经需要一些新的元素注入,2017年将向我们展示什么很是期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