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李娜先胜后惨遭A-拉德逆转 无缘晋级四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7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展开单打1/4决赛的较量。李娜以6-3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随着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加,在率先破发2-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惨遭逆转以2-6失利。

 

  决胜盘,李娜多次浪费破发良机最终以3-6败北,无缘本赛季首个红土赛事的四强。

 

  这是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第四次交手,此前双方战至2-2平。但今天却是两人首次在红土赛场上交锋。

 

  头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李娜在第3局多次浪费保发机会后送出破发点,最终因回球下网首次丢掉发球局。幸运的是,李娜紧接着在拉德的发球局中利用对手回球出底线,取得love game回破,双方又回到2-2同一起跑线上。

 

  第7局,双方网前短兵相接,拉德切出小斜线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李娜利用进攻和发球直得连追5分惊险保发。随后,李娜在第8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并调动拉德回球出底线取得第二次破发,携5-3的优势在盘末发球局中浪费了2个盘点后以一记网前高压锁定6-3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头两局双方再度互保发球局,第3局李娜利用对手回球下网取得love game破发,以2-1占先。遗憾的是,李娜未能守住这次破发优势,被对手回破战成2-2平。此后,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多了起来。

 

  第5局,李娜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错失破发机会被波兰姑娘保发。第6局,李娜在40-0领先时因主动失误连丢4分,在接连逃过两个破发点后最终因回球下网丢掉发球局。

 

  截至第7局,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4,比对手多10个,随后在第8局多次浪费局点遭第3次破发,以2-6被拉德扳回一盘。

 

  决胜盘第4局,拉德顺利取得率先破发以3-1占优。最为遗憾的莫过于李娜在第5局屡次冒险打出制胜分,却先后丢掉5个破发点眼看着拉德保发,以4-1将领先优势扩大。

 

  此时,比赛已没有任何悬念,双方各自保发后拉德以6-3锁定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