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手指骨折胜西里奇 庆幸没退役为阿根廷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6戴维斯杯阿根廷队第五次打进决赛,并最终夺冠,这其中最大的功臣不得不说是德尔波特罗。2016戴维斯杯决赛德尔波特罗共出场三次,获得2胜1负,其中与克罗地亚主力西里奇激战4小时53分钟一战更是扭转了阿根廷队败局,助阿根廷最后站上冠军领奖台。

 

  德尔波特罗的职业生涯比一般的球员承受了更多伤病的痛苦,在过去7年中,他共经历了4次的手腕手术。德尔波特罗2005年转入职业网坛,2009年德尔波特罗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接连战胜拉菲尔·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夺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本应就此腾飞的德尔波特罗,却在2010年由于手腕伤势必须接受手术而被迫休赛,8个月后德尔波特罗第一次复出,拿到2个冠军并带领阿根廷在戴维斯杯再度闯入决赛。凭借全年表现,德尔波特罗也获得了年度ATP最佳复出球员奖。2012年击败德约科维奇拿到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2013年,德尔波特罗全年赢得了四项冠军,都是ATP500级别的赛事(鹿特丹、华盛顿、东京和巴塞尔)。大师赛方面,德尔波特罗在印第安维尔斯和上海打入决赛,均收获亚军。


重新崭露头角的德尔波特罗却没想到病魔再度来袭,2014年,德尔波特罗腕伤复发,多次被迫退赛,世界排名迅速下滑,坚持1年之后,德尔波特罗再次接受手术。


2016年2月德尔波特罗初复出之时,世界排名仅在1042位,今年他再度成为“种子杀手”,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瓦林卡、西里奇在内的世界前六的选手,并带领阿根廷队再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并夺冠,如今他已经来到了第38位,也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第二次获得了ATP年终最佳复出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