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彭帅坚持66分钟难敌莎娃 遗憾止步第三轮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点击数:

  6月3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2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面对势头凶猛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时,仅抵抗了66分钟就以2-6/1-6告负,止步第三轮。在16强中莎拉波娃的对手是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5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

 

  彭帅和莎拉波娃在过去有过四次交锋,俄罗斯美女以三胜一负占据主动。彭帅唯一一次击败莎娃是在遥远的2009年中网赛场,而在去年温网16强战中彭帅也是败在莎娃的拍下。对于近来受伤病困扰的彭帅而言,想要撼动热身赛上豪夺两冠的莎拉波娃,恐怕不是易事。

 

  比赛伊始,莎拉波娃就迅速进入状态,依靠气势十足的底线进攻率先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随后轰出一记Ace球后,俄罗斯美女就取得了2-0的领先。彭帅在第三局曾取得40-15的优势,但韧劲十足的莎娃却在连追四分后把优势带到3-0。经过局间休息后彭帅状态有所提升,依靠莎娃的失误实现回破后,她又首次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2-3。在关键的第六局中莎拉波娃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再次将优势拉开至4-2。场面全面受制的彭帅在第七局难挡莎娃的攻势,再次遭到破发。随着莎拉波娃在发球胜盘局中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她就以6-2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莎娃手感不减,开局就轻松完成破发。随后在发球局中送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越战越勇的莎拉波娃显然不打算给彭帅太多喘息的空间,在多次化解局点后俄罗斯美女终于依靠一记接发球压线得分再度实现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莎拉波娃已经以4-0遥遥领先了。在一次外角发球得分后,彭帅成功追回一局。不过莎娃利用一次擦网球的机会到网前拿下分数后,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随着彭帅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她就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遗憾的止步第三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