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WTA年终总决赛:佩内塔0-2不敌莎娃 遗憾出局宣布正式退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点击数:

  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已经结束,新晋美网冠军、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在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迎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最终0-2不敌莎娃,遗憾出局,随后,佩内塔如先前所言一般,在这个2015年最后一站比赛场上,正式挂拍退役。


佩内塔在今年美网赛中爆冷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她令人意外的突然宣布退役,不过很快她对于自己的话做出了修正,表示自己会坚持打完这个赛季,力争获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最终佩内塔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门票,又有消息称她可能会因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改变自己的计划,将退役时间延迟到奥运会后。


不过在来到新加坡之后,佩内塔确认自己的退役决定不会再改变,小组赛中她先是在首轮吞蛋输给了头号种子哈勒普,随后在第二轮击败A-拉德万斯卡保留住了晋级的希望,但是今日面对状态回勇的俄罗斯美女莎娃,佩内塔没有能够带来惊喜,她最终连丢两盘告负,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项赛事的征程。


赛后佩内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在目前这个时刻我还感觉这不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我的感觉就和平时打完了一场比赛完全一样,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慢慢消化,到时候我的感觉会发生一些变化。我之前已经说过,我不会再改变自己的(退役)计划。”


佩内塔还表示自己对于能够在职业生涯告别战中对决莎娃感到十分荣幸:“我认为能够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与莎拉波娃交锋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因为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选手。这是说再见的最好方式,因为当你输给这样一位伟大对手的时候,你真的没有什么可多说的。我在这场比赛中拼尽了自己的全力,因此我现在真的没什么可遗憾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