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破亿!费德勒小德再起战火 争夺ATP奖金破亿记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点击数:

  2015年,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一人狂扫11个大赛冠军,收获奖金2150万美元,目前,小德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高达94050053美元,位居ATP奖金榜第二;瑞士天王、17个大满贯得主费德勒职业生涯总奖金为97303556美元,位居ATP奖金榜第一,但费天王已迈入35岁大关,打比赛讲究速战速决;小德还处于巅峰状态,2016年再现辉煌战绩也不无不可,究竟谁能创造ATP历史上首位奖金破亿球员纪录,敬请关注2016网球赛季!


近年来,各大网球赛事奖金金额是一涨再涨,当年曾实现“年度全满贯”的罗德拉沃尔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是150万美元,费德勒的偶像之一麦肯罗职业生涯总奖金是1250万美元,十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桑普拉斯的总奖金是4300万美元,而现如今,一个大满贯滚军就是300多万奖金的收入。


目前,目前费德勒职业生涯总的奖金是97303556美元,小德的总奖金则是94050053美元,而2016年澳网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奖金就为385万,若费德勒顺利夺冠,则将直接踏入亿元奖金行列,成为首个奖金破亿球员。


而如果小德实现卫冕,他的总奖金就将基本与费德勒持平,而由于费德勒在法网之前的参赛数量明显不及小德——小德将连续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等多项赛事,而费德勒除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外都不会参赛,塞尔维亚天王率先破亿将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除了小德与费德勒之外,同属网坛四巨头的纳达尔与穆雷的奖金数就少多了,14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职业生涯总奖金为7500万美元,而世界第二的穆雷仅为4250万美元,仅为小德的一半。在后继无力的男子网坛,小德与费德勒奖金破亿只是时间问题,到他们退役之时,职业生涯总奖金成为网坛记录也未可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