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小威送蛋完胜同胞晋级16强 拉德仍旧无缘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5日 点击数:

  9月5日,2015美网公开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小威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用6-3,7-5,6-0的比分逆转战胜同胞马泰克-桑兹,继而锁定一个16强席位。小威延续自2011年决赛之后的美网连胜,保留冲击年度全满贯壮举的希望。美国黑珍珠将在第4轮遭遇另外一位同胞凯斯,后者直落两盘大胜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小威自2011年美网决赛输给斯托瑟之后一直保持在家乡大满贯的全胜纪录,作为32强中仅有的3位top10之一,小威期待着首次实现年度全满贯壮举。

 

  和次轮对阵荷兰选手波藤斯一样,小威开场就打得相当艰难。第一局世界第一虽制造了破发机会但没有成功兑现,反倒是马泰克-桑兹利用小威失误率先破发,后者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第4局小威终于保发,接下来双方互破,马泰克-桑兹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她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小威错失追平比分的机会,马泰克-桑兹迫使世界第一正手失误后先下一盘。

 

  次盘小威率先保发稳定军心,世界第一不断向马泰克-桑兹防线发起冲击,但后者接连化险为夷。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3-3。第8局小威终于打破僵局,但紧接着就被对手反破,双方又一路战至5-5。第11局小威love game保发,并在接下来马泰克-桑兹必保的发球局中抢来连续3个盘点,后者顽强化解两个盘点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小威底线抢攻压迫对手反拍,马泰克-桑兹出错后将第2盘的胜利拱手相让。

 

  追平总比分之后小威重拾自信,世界第一进入决胜盘后占据绝对优势。她撕开马泰克-桑兹防守的漏洞,在这盘连续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连下6局之后小威送蛋逆转,与另外一位同胞凯斯会师第4轮。

 

  凯斯在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3,6-2的比分横扫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输掉这场比赛的A-拉德万斯卡无缘在美网实现个人突破,美网仍是她唯一没有打进过八强的大满贯。

 

  其他结束的比赛里,加拿大美女布沙尔状态回勇,她用7-6(9),4-6,6-3的比分淘汰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