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颁奖:波特罗热泪盈眶 费德勒赞对方表现最佳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5日,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收官大战——男单决赛。志在创造赛会六连冠的“瑞士球王”费德勒遭遇来自6号种子阿根廷超级红星德尔-波特罗的顽强阻击,尽管曾在第四盘距离获胜仅两分之遥,但最终还是以6-3,6-7(5),6-4,6-7(4),2-6惨遭逆转,无缘历史,而德尔-波特罗则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

    颁奖典礼上,美国网协USTA主席Lucy S. Garvin女士首先发言,她赞扬了两位选手今天的出色表现,并感谢了所有到现场来为比赛和选手加油助威的观众,恭喜费德勒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美网公开赛。

    费德勒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到,“我现在感觉很放松,首先恭喜德尔波特罗,他在今天发挥了最佳,他也是这次赛会中打的最好的选手。过去五六年我在这里连赢了40场连胜,这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非常喜欢来到这里,感觉非常快乐。另外我也很感谢我的团队,我的妈妈他们。”

    在半决赛战胜纳达尔后,德尔波特罗将那种感觉描述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但是相比今天,显然夺冠的滋味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接受采访时,阿根廷小将也首先祝贺了费德勒。

    现场还给了镜头给1977年美网冠军维拉斯,而德尔波特罗也是维拉斯之后阿根廷第一个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表示这次自己永远值得记忆的时刻,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在他用西班牙语感谢了阿根廷球迷之后,德尔波特罗终于忍不住留下了热泪。这次夺冠后,德尔波特罗将得到185万的奖金以及一辆敞篷的雷克萨斯汽车。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