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女双金花德比战 徐一璠组合遗憾惜败无缘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点击数:

  9月3日,2015年美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双首轮争夺中两位中国选手徐一璠和郑赛赛上演金花德比。两人和各自搭档均有挽救赛点的表现,但郑赛赛和美国人金久慈的组合关键时刻表现更胜一筹,她们用2-6,7-5,7-6(7)的比分逆转胜出。去年赛会八强徐一璠/迪亚斯遗憾惜败,无缘次轮。


  打首轮憾负的郑赛赛双打配对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金久慈,她们首轮迎战去年赛会八强徐一璠/迪亚斯。彼此间已经较为熟悉的徐一璠/迪亚斯在比赛伊始依靠更加默契的配合占据主动。第一盘争夺4位选手均没能拿下开始的发球局,双方一路互破战至2-2。徐一璠/迪亚斯率先稳住阵脚,她们稳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始终没让郑赛赛/金久慈保发,最后连下4局锁定首盘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赛赛/金久慈才首次完成保发,徐一璠/迪亚斯也延续了首盘时的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至2-2。第6局徐一璠/迪亚斯率先打破僵局,并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然而郑赛赛/金久慈紧接着反破得手,双方继而又回到均势。两对组合僵持到5平,徐一璠/迪亚斯在关键时刻出现波动,郑赛赛/金久慈先是连救3个局点并兑现破发,随后用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徐一璠/迪亚斯连丢9分将次盘拱手相让,比赛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争夺更加跌宕起伏,两对组合先后3次互破,其中徐一璠/迪亚斯3-5落后的情况下还挽救了两个赛点,反破郑赛赛/金久慈发球胜赛局。最终双方战至抢七。郑赛赛/金久慈挥霍抢七4-0的巨大领先优势,而徐一璠/迪亚斯也没能延续连追5分的强势表现。双方最后时刻又都化解了一个赛点,最终郑赛赛和搭档金久慈把握住她们制造的第4个赛点,以9-7的比分拿下抢七。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