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纳达尔有惊无险晋级 携手费雷尔跻身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点击数:

  9月3日,2015年美网公开赛继续男单次轮争夺,前赛会冠军纳达尔受困主动失误过多的制约,历经三盘苦战后以7-6(5),6-3,7-5的比分击退阿根廷的施瓦茨曼。纳达尔有惊无险晋级,携手同胞费雷尔跻身32强。


  前世界第一纳达尔遭遇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的顽强阻击。首盘争夺纳达尔率先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并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一度将比分拉开至5-2上。然而施瓦茨曼拒绝放弃抵抗,他关键时刻反破纳达尔发球胜盘局,将双方拽回均势。接下来双方战至抢七,纳达尔抢七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的境地,但最后依靠正手进攻成功翻盘。接下来的两盘争夺,施瓦茨曼都是率先破发建立起领先优势。纳达尔不急不躁和对手周旋,凭借后程的连续反破,西班牙名将后两盘以同样的方式翻盘。

 

  纳达尔在三盘争夺里送出40次主动失误,超过了自己打出的制胜分次数。在底线拉锯战中,纳达尔正拍频频失准,他正手制胜分的次数还不及主动失误的1/3。艰难挺进第3轮的纳达尔接下来将对阵意大利的弗格尼尼。

 

  纳达尔的同胞7号种子费雷尔用7-5,7-5,7-6(4)的比分战胜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费雷尔先后打出28个制胜分,而且受益于克拉吉诺维奇送出的48次主动失误。现年33岁的费雷尔最近11次出战美网,第10次打进了赛会32强,他的赛会最好成绩是2007和2012年的四强,他在这两次半决赛中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现年33岁的费雷尔赛季至此总战绩为38胜9负,年初他先后拿到多哈、里约热内卢和阿卡普尔科3个单打冠军。接下来费雷尔将与法国选手查迪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比利时14号种子戈芬用5-7,6-4,3-6,6-2,6-1的比分五盘战胜立陶宛的贝兰基斯。贝兰基斯先后制造了29个破发点,但最终也仅破掉戈芬6个发球局。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