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小德号召 网坛结婚潮正在进行时下一位会是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点击数:

  2015年温网公开赛之后,小德一句“自从我结婚并成为父亲之后,我就没输过几场球,而且赢得了很多赛事。”让众人纷纷将目光投注在小德结婚升级做父亲之后,这一年来的惊人战绩,58胜3负。这一夺胜秘籍公布之后,小德更是鼓励网坛众人“Get married, have kids.”


从温网结束到今天,已经有三名球员宣布喜讯,网坛结婚潮正在进行时,那么,下一位公布喜讯的又会是谁呢?


迪米特洛夫&莎娃


这一对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把她称作“球员+模特”的组合。莎娃是“模特圈里网球打得最好的”,反过来说“网球圈里POSE摆得最好的”也成立。


迪米特洛夫和莎拉波娃相差5岁,这种“姐弟恋”的危险在于随着来到不同的人生阶段,男女双方是不是还能保持生理和心理上的同步。莎娃在这两年中的表现比较平稳,反观迪米却进入了一个动荡期:换完拍子,不顺手,温网(微博)后干脆连教练也换了,接下来还要换什么?保加利亚人承认:两人闲聊时,莎娃还会给他一些有益的建议。但从效果看,从“御姐”到“师姐”,莎娃也不是能那么自如地完成角色转换。有过一次“退婚”经历后,莎娃恐怕也很难同时兼任球员和人妻两个角色。所以,迪米要想成为“莎拉波夫”,除了努力,还得等。等,需要时间,而时间又能改变一切!


西斯卡&纳达尔


有不少人给纳达尔出主意,让他干脆学学穆雷,用婚礼给自己冲冲喜。但纳达尔不是穆雷。倒不是说纳达尔认为结婚不重要,而是他不会把结婚这件事跟自己的场上发挥过多地联系在一起。


纳达尔的看法一直都是打不好那是自己的问题,跟别人无关。跟教练托尼是不是自己的叔叔无关,跟女友西斯卡是不是自己的妻子就更没啥关系。有一点必须强调,纳达尔将球员身份和生活中的其他角色区分得很清楚。在他的眼中,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这两者不能混淆。除了在看台上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西斯卡不会介入纳达尔的训练和比赛。


“四巨头”中,只有纳达尔和西斯卡才算得上真正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所以二人终成眷属的归宿不会有什么悬念。虽然今年法网期间,有媒体爆出纳达尔和西斯卡可能已经订婚的消息。但据个人推测,正式完婚,恐怕会在纳达尔的退役仪式后。大家到底希望这一天是早些还是晚些到来呢?


观月亚子&锦织圭


锦织圭曾跟坪井保菜美承诺过:“如果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就结婚!”后来,锦织圭进了世界前十,坪井保菜美又用了激将法:“拿了大满贯再结婚!”后来,就没后来了。坪井保菜美的身份从“准未婚妻”变成了“前女友”。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不小心爱上了一个上升期的职业球员,千万别把自己的生活和他的比赛成绩挂上钩!他打不好,你就过不好;他打好了,你可能过得更不好。坪井保菜美作为团队营养师陪伴锦织圭度过了四年多,但二人却未能修成正果。原因不难揣测:做名人女友的压力不是一般地大,人心善变,这点名人和常人无异。


锦织圭的现任女友是嫩模观月亚子,是历任中颜值最高的。但这段关系的前景却不那么被看好和祝福,无外乎二人工作性质决定了这必将是一段聚少离多的异地恋。除非观月亚子向萨托洛娃学习,根据男友的赛程来安排自己巡演的行程。


拉奥尼奇&努德森


又是一对球员+模特的组合。一定有人会问,职业球员择偶的口味和标准咋那么单一啊?也不是。有好多职业球员找的老婆都不是演员或模特,只是这些球员排名不高也没那么有钱(费德勒和纳达尔除外)。高排位的顶尖球员基本都是高富帅,找白富美也算门当户对。而且,职业球员的社交生活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丰富和自由,基本都被经纪人安排好了,他们结交模特的机会确实更多些。


很多职业男球员都有这样的心理预期:他们不愿找同行当女友,不想一天到晚都谈网球。努德森是加拿大顶尖的内衣模特,贾斯汀·比伯曾在推特上向其示好,但努德森不为所动,选择了拉奥尼奇。在拉奥尼奇今年参加的澳网(微博)和温网上,努德森已大方地出现在球员包厢里。拉奥尼奇曾透露过自己的择偶标准:“我喜欢有追求、有竞争力的女生。”能在竞争激烈的模特圈闯出一番天地,努德森一定符合这个标准。但这也意味着,对同处个人事业奋斗期的两人来说,谈婚论嫁也许还不是他们现阶段最关心的事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