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开网球学校首选在中国 细数学校所拥有的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中国网坛一颗耀眼的明星李娜,自从去年退役之后,并没有离开网球,因为我们的娜姐表示,她要开办一所网球学校,首选就在中国,至于是北京还是武汉,这个还没有确定。李娜在国际网坛上的风采,影响了一大批的中国网球迷,相信在她的教导之下,中国将涌现出新一批的网球好手,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李娜网球学有所拥有的优势吧!


1.不差钱


想要创办一所网球学校,对于普通人来说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不管是建场地、请教练还是配置相应的网球装备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且这些资金不会在短时期内全部收回,等于是拿未来跟现在的自己打了一个赌。


不过,这对李娜来说并不成问题。因为截止她在去年9月宣布退役之前,作为曾经两次拿到大满贯单打冠军以及职业排名最高达到第二位的职业球员,她一共拿到过超过1600万美元的奖金。光是20014年,她就入账560万美元。


此外,她还身背13家赞助商的合同。即使她选择退役,双方也都达成了继续合作的协议。从矿泉水到牛奶到酒店再到手表,李娜浑身上下都闪着光芒。根据2014年6月份《福布斯》杂志所公布的2014年世界体坛收入排行榜,她以236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41位。也就是说,她一年就可以从赞助商手里拿到1800万美元。


2.很专业


李娜在2014年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新加坡的WTA年终总决赛上,她在为赛事开球之后表示自己将会前往纽约寻找“李娜网球学校”的校长,“因为我毕竟只是球员,所以还会聘请更专业,或者更有经验的人来担任校长。”


对于自己的第一所网球学校,李娜秉承的是谨慎的态度,就像她在巡回赛赛场一样。她认为一个好的校长能够让学校运行得更加顺畅,她会和对方一起来构建整个学校的教学架构,其中最重要的是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好的教练。此外,作为在巡回赛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职业球员,李娜也有机会将自己的经验带到学校里去,例如聘请专业的体能师、营养师以及医生。


除了教学的专业化,IMG作为她的经纪公司也已经表态将会在未来继续和李娜合作。“我们将利用IMG先进的Academy经验和国际化资源投入到与李娜共同建立的网校中,而这项工作已经进入了筹备阶段,”IMG大中华地区主席朱亚当表示。


 3.有生源


中国的网球从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开始,在过去的10年里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郑洁和晏紫拿到澳网和温网冠军,让民众看到了打好网球的希望。而李娜本人的两个大满贯奖杯以及她所受到的关注和得到的金钱,更是给了后来者以继续打球的动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娜网球学校不管开在哪里都不会缺少生源。家长们会愿意相信她能够调教好自己的孩子,而现在他们不得不将孩子送去美国或者西班牙的网球学校。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李娜网球学校的收费情况,但在国内总比去国外要省钱,还让他们放心。


另外,李娜的服装赞助商Nike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网球人才的培养。他们有自己发现并且赞助的小球员,每年也会举办青少年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很有可能和李娜合作,双方在生源培养上互通。


4.好榜样


李娜自己表示会请“高人”来担任网球学校的校长,她可能会扮演董事长或者投资人的角色。不管是哪一种,她都会对前来学习的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的青少年选手产生极大的影响——因为她本身就已经是一个不断奋斗的传奇。


在李娜退役前后,很多网球名宿都将她和美国的比利·简·金相提并论。后者是美国网球的先驱者和推动者,她几乎已一己之力促成了WTA的建立,以至于美网的举办地都被叫做“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虽然时间上差了有三四十年,但李娜之于中国网球也有同样的作用。她让中国选手看到了自己也有赢得大满贯的机会,只要你坚持梦想。


未来在以李娜命名的网球学校里,小球员可能会在荣誉室里看到她的法网和温网奖杯,在走廊里看到她夺冠时的喜悦,在球场上看到她告诉你该如何相信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