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太强大 小德夺胜秘籍掀起网坛结婚生子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点击数:

  2015年温网公开赛以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的夺冠告终,在赛后采访时,小德一句“自从我结婚并成为父亲之后,我就没输过几场球,而且赢得了很多赛事。”让众人纷纷将目光投注在小德结婚升级做父亲之后,这一年来的惊人战绩,58胜3负。这一夺胜秘籍公布之后,小德更是鼓励网坛众人“Get married, have kids.”


在温网结束之后,我们也真的迎来了三位球星与女友喜结连理的喜讯,他们分别是伯蒂奇、罗索尔与洛佩兹,相信有了家庭的三位球员,也将拥有和小德一样的爱的后援,迎来事业的新突破。


当然啦!所谓事业突破,当然并非多位球星“集体婚礼”的动机。走入婚姻殿堂,当然还是两人相爱的结果——这也证明了,即便在“love”在记分中代表“0”的网球界,“爱”也远非意味着一无所有。


对已品尝过大满贯决赛以及世界第四排名滋味的伯蒂奇来说,事业突破的意义当然就剩下了一个,那便是像瓦林卡那样打破四巨头对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垄断,在不再年轻的职业阶段终成大满贯冠军。


正如女子网坛“从未能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最好的球员”这一头衔一样,男子网坛“四巨头之外的最强者”名号,同样有着看似辉煌实则酸楚的内涵,而伯蒂奇多年来就被看作是这一无冕之王的有力竞争者,今年他有望连续第六个赛季锁定年终世界前八的排名。然而,没人的青春可以无限绵长,今年美网将是伯蒂奇九月中旬迎来30岁生日前的最后一次大满贯冲冠机会。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的“稳定男”,那定是伯蒂奇无疑。今年迄今参加的12项赛事中他有多达10项都至少打入八强,现世界排名稳居第六位。不过,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一是战绩如此稳定竟然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亚军倒是从多哈到鹿特丹再到蒙特卡洛拿了三个;另外,仅有的两项未能打入八强的赛事便是法网和温网(微博),尤其是在他本擅长的温网第四轮被西蒙轻松扑倒,赛后发布会上更遭记者莫名其妙当头追问打入八强感觉如何,实在是双重羞辱。


四大满贯赛事都曾至少打入过四强,然而,距大满贯冠军的终极目标,捷克名将似乎总还差了一口气。或许,也只能归因于他错生了时代吧?伯蒂奇上赛季也曾希望沿袭德约、穆雷、费德勒、瓦林卡以及西里奇等多位顶尖球星的做法,寻求名宿的辅佐,然而伦德尔将他婉拒。


“名宿普兰”不成,“结婚普兰”总还可以。与名模萨托洛娃相恋这几年,伯蒂奇不仅事业稳定,而且装扮气质也愈加时尚,为《体育画报》以及慈善组织两度奉献裸体大片让人领略他的美好肉体。


伯蒂奇此次与萨托洛娃在蒙特卡洛完婚,他在社交媒体上贴出的两人手挽手的特写照片,以及配上的“speechless”一词,尽显浪漫气息与艺术气质。当年与同胞名将萨法洛娃分手时,多少人曾大喊“再也不相信爱情”。不过,爱情这种事,终究只有身在其中的两个人才知晓是否合适彼此。


随着伯蒂奇手戴婚戒加入,ATP世界前六中除了尚比较年轻的锦织圭外,竟有四位已婚男人以及瓦林卡一位离婚男人。德约结婚生子后更加勇不可挡,有了四个孩子的费德勒老而弥坚;穆雷婚后状态有目共睹,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后他更在摄像机上签下“Marriage Works!”(结婚奏效了);而瓦林卡与糟糠之妻分手虽然遭遇一定的负面言论,但他赢得大满贯双冠绝对是男子网坛最励志的故事。


当然啦!德约已发话了,光结婚还不行哦,还得接着赶紧生孩子才成。可以想象,随着球员休息室里的老婆孩子助威团成员越来越多,赛后今后恐怕得提供临时托儿所的服务了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