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穆雷爆冷惨遭逆转 伯蒂奇半决赛将战头号种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20日消息,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担任三号种子的穆雷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6(4)/2-6/3-6惨遭遇捷克名将伯蒂奇逆转,无缘晋级四强。伯蒂奇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伯蒂奇在守住第七局后曾抓住穆雷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逼出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穆雷还是顺利化解危机,继续将比赛维持在均势。进入盘末阶段,以6-5领先的伯蒂奇在第十二局又先后获得了四个盘点机会,遗憾的是捷克人在关键分的争夺上总是欠缺底气。穆雷惊险化解盘点后,在抢七中抓住伯蒂奇心态失衡的机会连续抢分,并以7-4惊险赢得首盘较量。

 

  伯蒂奇在次盘开始反击,抓住穆雷心态松懈的机会捷克人在第三局首次取得破发,以3-1领先。随后穆雷虽然试图提升状态,但在底线全面受制的情况下,英国人不仅未能及时扳回劣势,更在第七局再次交出发球局,从而以2-6输掉了第二盘。

 

  在决胜盘开局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伯蒂奇在第四局率先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后以3-1占得先机。尽管穆雷随后化解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伯蒂奇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局继续保持着4-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伯蒂奇在穆雷的盘末发球局再次展开猛攻,如愿取得破发后,他就以6-3完成了逆转,率先晋级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在过去和哈塞有过两次交手,均取得了胜利。尽管世界第一开局不顺,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但他随即进入状态,连续两次破掉了哈塞的发球局后以4-1反超比分。在第六局中哈塞逐渐找到击球的感觉,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首次保住发球局。

 

  大比分领先之下小德心态有所松懈,哈塞抓住机会取得回破,不过荷兰人随后也未能把握发球局的局点机会,再度被破发后以1-5落后。尽管哈塞化解赛点后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但头号种子还是顺利以6-2结束了战斗,跻身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