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11日前瞻:纳豆再战费雷尔 埃拉尼冲击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点击数:

  6月4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1日较量。卫冕冠军纳达尔与同胞费雷尔争四强,这也是去年法网男单决赛重演;穆雷则遭遇好友孟菲尔斯;女单,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迎战八强中种子排位最高的哈勒普,而意大利好手埃拉尼将与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选手

对阵

选手

球场

时间

埃拉尼

VS

佩特科维奇

夏蒂埃球场

北京时间20:00

 孟菲尔斯

VS

      穆雷

夏蒂埃球场

北京时间22:00

库兹涅佐娃

VS

哈勒普

苏珊朗格球场

北京时间20:00

纳达尔

VS

费雷尔

苏珊朗格球场

北京时间22:00

  埃拉尼(意大利)-佩特科维奇(德国) 夏蒂埃球场20:00

 

  在经历了伤病危机和状态起伏之后,佩特科维奇终于在今年重回正轨。随着4/4区李娜、沃兹尼亚奇以及帕芙柳琴科娃的相继出局,佩特科维奇成为当区剩余的排名最高的种子球员,她迎来了冲击四强的黄金机会。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虽然身高、力量在女子网坛中都不算出色的,但她勤勤恳恳,在第四轮击败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连续第三年打进法网八强,其成绩出色而稳定。

 

  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1次打成平手,今年的马德里赛,埃拉尼以7-5/6-1击败了佩特科维奇。四年前的马德里赛,佩特科维奇则在决胜盘7-5击败了埃拉尼。此役再战,两人都有机会,临场发挥显得尤为重要,另外谁的进攻更猛,失误更少,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孟菲尔斯(法国)-穆雷(英国) 夏蒂埃球场22:00

 

  穆雷本赛季状态平平,至今都未斩获任何冠军,但他在本届法网状态有所回升,第四轮击退了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闯进八强。1/4决赛,穆雷的对手将是23号种子、法国好手孟菲尔斯。两人是多年的好朋友,从小就开始打比赛,彼此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穆雷和孟菲尔斯四年以来的首次相遇,穆雷技术技术全面,而孟菲尔斯属于打疯了的球员,一旦前两盘获胜,很有可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而一旦法国小黑开局不利,也有可能一泻千里。由此,穆雷要想过关,打好开局至关重要。

 

  库兹涅佐娃(俄罗斯)-哈勒普(罗马尼亚) 苏珊朗格球场20:00

 

  尽管哈勒普并没有太多大满贯第二周的参赛经验,但来到巴黎的罗马尼亚人确实被很多专家当成了冠军的热门人选,她的教练鲁济奇曾在36年之前拿到了法网冠军,于是哈勒普也更加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哈勒普是目前八强中种子排位最高的选手,她也理所应当成为最大热门。

 

  1/4决赛,哈勒普迎战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俄罗斯名将在第四轮直落两盘淘汰了捷克的萨法洛娃,职业生涯第7次闯进了法网八强。库兹涅佐娃和哈勒普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双方各胜2场打成平手,不过库兹涅佐娃在今年斯图加特站的对话中取得了胜利,此役库兹涅佐娃在心态和经验上更占优势。

 

  纳达尔(西班牙)-费雷尔(西班牙) 苏珊朗格球场22:00

 

  纳达尔在法网的成绩已经不用赘述,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依旧是2014年夺冠的头号热门。不过此前西班牙人曾经自曝背部有伤,虽然伤势不重但是影响到他的发球。1/4决赛,纳达尔的对手是同胞老将费雷尔,后者在第四轮力挫南非大炮安德森,两人将联手奉上去年法网男单决赛的翻版好戏。

 

  纳达尔和费雷尔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交手纪录上纳达尔胜多负少占据明显优势,这其中就包括去年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战胜费雷尔夺得冠军。不过本赛季费雷尔在红土战斗力提升不少,“稳定男”在蒙特卡洛赛复仇纳达尔。由此来看,这场法网的1/4决赛并非没有悬念,不管谁胜出,都将是红土球场一次高水平的攻防兼备的精彩对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