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送蛋完胜凯斯 夺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点击数:

  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是一场美国德比战,现世界排名第83位的斯蒂文斯对阵排名第26位的凯斯,不过相较于战意高涨的斯蒂文斯,凯斯是带伤作战。比赛开始之后,斯蒂文斯一路连破带保,凯斯节节败退,毫无招架之力,最终,斯蒂文斯6-3、6-0完胜凯斯,夺得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冠军。


斯蒂文斯和凯斯年幼时就已经彼此认识,可两人此前仅在巡回赛赛场上交手过一次,以斯蒂文斯两盘完胜告终。此前半决赛中凯斯虽轻取同胞范德维格,但比赛末尾阶段受伤离场接受治疗,决赛时她的大腿上已缠满绷带。面对斯蒂文斯的扎实防守,凯斯仍采取进攻战术,然而15号种子脚下节奏稍慢,导致自己主动失误不断。首盘第3局斯蒂文斯就率先破发得手,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上。战至第8局,斯蒂文斯还没有出现任何一次主动失误。第9局凯斯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斯蒂文斯正手进攻抢到盘点,凯斯正拍压迫到对手反手艰难救险。此后15号种子又葬送掉局点机会,她送出第16次主动失误后面对第2个盘点,紧接着再一次反手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斯蒂文斯6-3先下一盘,尽管该盘她只打出2个制胜分,可主动失误也仅有2次。反观凯斯,打出11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却多达17次。


第二盘,斯蒂文斯继续稳扎稳打的战术,凯斯则是依旧很急躁,失误居高不下,斯蒂文斯取得破发后3-0领先,第4局,凯斯又是陷入0-40落后的危机,尽管她连追两分,但是随后发出双误,拱手送出这一局,以0-4落后。第5局斯蒂文斯0-40落后的情况下展现了抗压能力,连续轰出制胜分,惊险保发后以5-0领先,凯斯在非保不可的一局没能顶住压力,再遭破发后0-6丢掉第二盘,斯蒂文斯夺得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