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莎拉波娃逆转小威终结者过关 连续四年入围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点击数:

  6月4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次轮粉碎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卫冕希望的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迎战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2012年赛会冠军莎娃克服慢热开局,7号种子先输一盘后用1-6,7-5,6-1的比分逆转获胜,继而终结了穆古鲁扎的晋级路。莎娃扼杀冷门后连续第4年打进红土大满贯四强,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4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或者加拿大新星布沙尔。


  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小威廉姆斯和李娜相继出局后,2012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成为今年法网女单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但过去两年都打进决赛的她遭遇20岁的西班牙新星穆古鲁扎的顽强阻击,后者职业生涯里首次参加大满贯女单1/4决赛,此前曾在次轮横扫了十七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

 

  莎娃开场进入状态很慢,尤其是发球环节,7号种子迟迟找不到比赛节奏。穆古鲁扎在莎娃前两个发球局中仅让对手拿到2个小分,西班牙新秀连保带破,很快将比分拉开至4-0上。莎娃一度在第6局制造反破机会,但穆古鲁扎顶住压力化解危机。反击未果的莎娃持续在自己发球局里感受来自对手的压力,俄罗斯红粉拿下第5局避免吞蛋,但在接下来第7局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连丢4分。穆古鲁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盘点,西班牙小将用Love game的比分再次破发,从而以6-1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莎娃呈现出回勇迹象,过去两年都打进法网决赛的她率先破发得手,一度手握2-1的领先优势。落后的穆古鲁扎不急不躁与俄罗斯前世界第一周旋,西班牙小将不断调动对手跑动,耐心等待反破机会。第6局穆古鲁扎终于找到莎娃防守空当,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莎娃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双方回到均势:3-3。两人随后又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第11局莎娃再次打破僵局,俄罗斯红粉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挥霍掉两个盘点,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

 

  追平总比分的莎娃气势回升,俄罗斯名将在决胜盘第3局里粉碎了穆古鲁扎的防线,西班牙小将曾有机会反破,但莎娃化解危机扼杀了对手的反扑。穆古鲁扎后程乏力,莎娃不断加快进攻节奏。俄罗斯红粉最后火力全开,她连续破发后将比分拉开至5-1上。穆古鲁扎最后时刻缴械投降,莎娃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第7局,最终以6-1的比分强势逆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