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古尔比斯直落三盘横扫伯蒂奇 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点击数:

  6月4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比赛中,18号种子拉脱维亚阔少古尔比斯凭借着三盘开局的破发一路领先,最终仅用时1小时59分钟就以6-3,6-2,6-4直落三盘横扫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另外,凭借着本届法网出色的表现,古尔比斯也将在下周跻身世界排名前十,攀上职业生涯的新高峰。

 

  伯蒂奇和古尔比斯此前有过,捷克人还以4胜2负占先。然而过去从没有在红土上击败过伯蒂奇的古尔比斯却在今天大发神威。

 

  开赛后古尔比斯就承接着上轮淘汰费德勒的架势显得来势汹汹,他在第一盘开盘竟然连破伯蒂奇2个发球局,很快确立了4-0的遥遥领先。虽然伯蒂奇在第四局还以颜色挽回了一次被破劣势,但在3-5后的第九局,暨古尔比斯的发球胜盘局里,捷克人却未能把握住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古尔比斯用ACE化解危机后以6-3拿下首盘。整个第一盘古尔比斯轰出了11记制胜分,只出现了4次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越打越有自信的古尔比斯继续主宰着场上局势,他又一次在开局就完成破发从而以2-0为自己确立了领跑优势。此时的伯蒂奇有点被打懵的意味,堂堂6号种子竟然整盘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非但没能挽回被破劣势,更在第五局再度丢掉发球局,气势如虹的古尔比斯用时37分钟以6-2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整个第二盘,古尔比斯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里一共只输掉了5分。


第三盘的进程和前两盘完全相同,古尔比斯连续第三次在开局就完成破发,从而早早占据了内圈的领先位置。此后的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尽管寄望第二次冲击法网半决赛的伯蒂奇竭尽全力试图挽回败局,但和第二盘相同,面对古尔比斯强势的发球和稳定的底线攻势,伯蒂奇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古尔比斯一路领先在第十局兑现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取得了一场完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古尔比斯全场轰出10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1%,他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5个,在轰出31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了17次非受迫性失误。相反伯蒂奇一发得分率仅为69%,后两盘竟然没能获得一次破发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