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小德力挫拉奥尼奇晋级 连续第四年杀进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点击数:

  6月4日凌晨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进行的比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凭借着第一盘盘末阶段的破发以及第二盘抢七的发飙为自己打开了胜利之门,最终他用时2小时22分钟以7-5,7-6(5),6-4击败8号种子拉奥尼奇,连续第四年杀进法网半决赛。本周五,德约科维奇将和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的18号种子拉脱维亚阔少古尔比斯争夺今年红土大满贯的决赛权。

 

  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此前有过2次交手,虽然德约科维奇都取得了胜利。但3个星期前在罗马,拉奥尼奇曾给塞尔维亚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天同样如此,尤其是加拿大90后一哥的发球让德约科维奇疲于应对。

 

  第一盘,拉奥尼奇单盘就轰出了7个ACE,他强势的一发使得德约科维奇很难在接发球环节找到突破口。第五局,德约科维奇在获得破发点的情况下被拉奥尼奇打出one two punch。5-4领先的第十局,德约科维奇获得破发点暨盘点,但拉奥尼奇的发球直接得分又让2号种子无功而返,德约科维奇气得口中念念有词并导致心态出现了变化。

 

  5-5平后的第十一局,德约科维奇一度以15-30落后,但幸运的是,拉奥尼奇面对好局也没抓住机会,来到非保不可的第十二局后,拉奥尼奇出现波动,德约科维奇在第二个盘点上利用反拍穿越得分以7-5抢下首盘。第一盘耗时整整50分钟。

 

  第二盘,拉奥尼奇继续用自己强大的发球来与德约科维奇抗衡,他单盘又轰出了8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92%。面对对手恐怖的发球表现,德约科维奇第二盘在常规局数里没能获得任何一个破发点,即便塞尔维亚人自己的发球局也做到了万无一失。双方局分交错上升至6-6平后,这一盘只能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


  抢七局,德约科维奇在3-3平后凭借着反拍直线制胜分率先破掉拉奥尼奇的发球分。尽管拉奥尼奇随后马上用相同的方式取得迷你破发将小分扳为4-4平,但全面的塞尔维亚人最终还是在5-4领先后拿下至关重要的破发分,并在第二个盘点上用一发直得为自己再下一城。

 

  连续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让拉奥尼奇的士气跌落到了谷底,第三盘开局,他在第一局鏖战十分钟仍被德约科维奇破发后最终心理崩溃,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连下4局,为自己确立了4-0领先的同时彻底终结了比赛的悬念。之后的比赛,虽然拉奥尼奇在德约科维奇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里完成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将局分追近至4-5,但沉稳的塞尔维亚人还是在第十局保住发球胜赛局,在第一个赛点上兑现胜利杀入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