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卡托维茨赛美少女科内特激战三盘完胜 获赛季单打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4日消息,2014年WTA巡回赛卡托维茨赛落下帷幕,昔日世界排名第11位的法国美少女科内特与意大利的吉奥吉激战3盘,科内特挽救赛点后用7-6(3),5-7,7-5的比分赢下这场耗时3小时11分钟的戏剧性马拉松大战。获胜的科内特继而收获了个人本赛季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赛会4号种子科内特与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意大利姑娘吉奥吉联手风险了一场过程跌宕起伏的马拉松激战。科内特用时69分钟才凭借抢七的胜利先下一盘,但法国美少女在次盘手握好局的情况下遭遇了吉奥吉的反击。意大利姑娘在次盘先后面临0-3和3-5的落后局面,甚至还差两分就彻底输球,不过顽强的她最终还是直落4局成功翻盘。科内特调整了心态之后在决胜盘里重整旗鼓,4号种子卷土重来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没想到吉奥吉又一次上演大反击,意大利姑娘拿下接下来6局争夺中的5局,反而以5-4的比分反超,而且制造了赛点机会。此前屡次葬送好局的科内特拒绝再给对手机会,4号种子奋勇化解赛点艰难保发。吉奥吉没能顶住压力,科内特破掉对手第11局关键的发球局,接下来用Love game的比分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这场比赛总共耗时3小时11分钟,是本年度至此耗时第5长的比赛,年初澳网莎拉波娃长盘险胜卡纳普耗时3小时28分钟,那场比赛是今年至此用时最长纪录。

 
  获胜的科内特成为今年第2位在夺冠历程中挽救赛点的球员,年初中国金花曾在澳网挽救赛点战胜萨法洛娃并最终夺冠。昔日世界排名第11位的科内特收获了个人本赛季首个,生涯总共第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不仅如此她在半决赛中还首次战胜了东道主名将A-拉德万斯卡,那也是她生涯里第2次战胜top4成员,两个月之前,科内特还曾在迪拜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

 

  屈居亚军的意大利姑娘吉奥吉本周也实现了个人突破,本届卡托维茨赛之前,吉奥吉从未打进过巡回赛八强,她之前的巡回赛最好成绩只有温网和美网的第4轮。打进决赛的过程中,吉奥吉先后淘汰了卫冕冠军文奇和3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这也是她自2012年的温网之后首次在同一个赛事中战胜两位top20成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