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更换教练成风 费雷尔与相伴15年的哈维尔分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点击数:

  12月23日消息,随着网球新赛季的日益临近,各路豪强纷纷作出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征程。其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更换教练。前不久,德国网球名宿贝克尔,成为德约科维奇的新教练。如今,费雷尔与相伴15年的教练分手,目的也是想在生涯末期尝试改变,再次冲击新的高度。

 

  足球世界里有句名言,叫做“换帅如换刀”,从中可以感受到主教练的重要性。虽然网球项目更讲究球员本身的能力,但是日常训练很多环节还是要依赖教练指导,所以网球世界中的教练同样是关键位置。李娜自从有了卡洛斯的指导,来到世界第三创造生涯最高的排名;穆雷将伦德尔请到自己的团队,于是奥运会摘金创造历史,美网夺冠完成大满贯零的突破,随后更是在全英俱乐部实现英国人对于温网男单冠军77年的等待。

 

  无缘年终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休赛期邀请到德国网球名宿贝克尔,后者已经辞去体育解说员的工作,将会以教练的全新身份,全心全意辅佐塞尔维亚天王。世界第二换了教练,世界第三紧随其后。根据西班牙媒体爆料,“稳定男”费雷尔已经决心做出改变,将和陪伴他已经15年的教练哈维尔-皮雷斯(JavierPiles)分道扬镳。费雷尔表示:“我们在一起工作很多年,相互之间的关系就像家人,所以做出这个决定非常艰难。当然,我们之间不存在任何个人问题。”

 

  根据媒体猜测,31岁的费雷尔做出这种改变,是为了在职业生涯再次冲击新高。目前,西班牙人世界排名第三,2013年在罗兰加洛斯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不过输给同胞纳达尔获得亚军。除了德约科维奇、费雷尔之外,休赛期中做出教练改变的还有锦织圭和加斯奎特,华裔网球名宿张德培成为日本名将团队中的一员,两次获得法网冠军的布鲁格拉则将指导加斯奎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