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卡拉罗杯扬科维奇卫冕失利 加西亚横扫夺生涯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4日消息,2014年WTA巡回赛卡拉罗杯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法国天才少女加西亚决赛中直落两盘,用6-3,6-4的部分爆冷衔翻头号种子扬科维奇,继而粉碎了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成功卫冕的希望。加西亚首次战胜top10成员,收获了个人生涯里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不仅如此,她还成为2年多来第一位在同一个赛事中拿到单双打两个冠军的WTA球员。

  

  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此前一直保持着在波哥大的不败纪录,连续第2年闯入决赛的头号种子遭遇法国天才少女加西亚。加西亚此前6次迎战top10成员均以失利告终,不过她两次挑战扬科维奇都十分接近胜利,实际上她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曾握有赛点。

 
  扬科维奇在比赛第一局九兑现破发,但加西亚很快反破将比分追平。法国姑娘状态爆发,拿下接下来8局争夺中的6局,不仅先下一盘,而且在次盘也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扬科维奇回破后一度在次盘将比分追成3平,但卫冕全军还是无法阻止对手胜利的脚步。加西亚打出背靠背ace球拿到赛点,并凭借一个漂亮的正拍制胜分结束战斗。

  

  这场比赛是加西亚生涯里首次战胜top10选手,扬科维奇因此遭遇了自己在波哥大红土赛场上的首场失利。成功阻击扬科卫冕的加西亚收获了生涯处女冠,她的世界排名也将从目前的第74位上升至第51位,超越了此前个人最高的第69位。

  

  不仅如此,加西亚在双打赛场上锦上添花,她和2012年赛会女单冠军阿鲁阿巴莱娜的组合在周六捧起了克拉罗杯女双冠军奖杯。加西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在WTA巡回赛赛事中同时拿到单双打两个冠军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