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小德连下七局轻取对手 仅丢5局强势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8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三天的角逐,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现世界球王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一度连下7局,仅用时1小时21分钟就以6-1,6-2,6-2直落三盘横扫世界排名第112位的立陶宛球员贝兰基斯,强势开启争冠之旅。

 

  已经4个月没有冠军进账的德约科维奇近来的状态饱受诟病,不过塞尔维亚球王今天的美网首秀还是表现得极为强势,面对过去六次大满贯之旅胜多负少的贝兰基斯,头号种子没有浪费任何时间便完成速胜。

 

  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前三局只让贝兰基斯拿下了可怜的2分,第二局连下4分的LOVE破发帮助塞尔维亚球王很快确立了3-0的梦幻开局。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的贝兰基斯首盘的唯一收获便是在第七局曾获得3个破发点,但德约科维奇利用强势的发球和犀利的攻势化解危机,并依靠着第六局的再度发难,仅用时23分钟就以6-1的双破发优势先声夺人。

 

  首盘只出现2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继续主导着场上局势,甚至比第一盘更为勇猛。耗时25分钟的这一盘,德约科维奇一共只丢掉了4个发球分,非受迫性失误更是仅有1个,得分方面打了贝兰基斯一个28比13。第一局和第八局的两次破发使得头号种子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开盘,德约科维奇在连破贝兰基斯两个发球局后完成了一波连赢7局的小高潮;虽然贝兰基斯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先后错过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终于在第六局打破了头号种子的一个发球局。但他根本无力阻挡德约科维奇的前进势头,塞尔维亚人在第七局实现全场第七次破发后将最终比分定格为6-2。


  在以仅丢5局的强势姿态闯过首轮关后,德约科维奇将在2天后的第二轮比赛中与曾在法拉盛终结阿加西职业生涯的德国老将本杰明-贝克尔交手,后者经过四盘鏖战以6-3,3-6,6-3,6-4击败了去年温网的“纳达尔终结者”捷克猛男罗索尔。

 

  在纽约当地时间晚上结束的其它比赛中又有一位种子球员不幸落马,28号种子、纳达尔的好友阿根廷名将摩纳哥在4-6,2-6,0-3大比分落后德国怪球手F-梅耶尔的情况下因伤弃权。曾在今年温网上输给德约科维奇的梅耶尔如能在第二轮击败美国黑人唐纳德-杨,将很有可能在第三轮再次与德约科维奇狭路相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