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费德勒3-0横扫泽姆利亚 轻松收获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8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三天的角逐,五届赛会冠军、7号种子费德勒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补赛中轰出12记ACE,仅用时93分钟就以6-3,6-2,7-5横扫世界排名第62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泽姆利亚,轻松收获开门红。而10号种子拉奥尼奇和13号种子伊斯内尔也凭借着“ACE雨”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挺进第二轮。

 

  费德勒和泽姆利亚的比赛原本应该在昨天进行,但纽约的雷暴却让这场“美网晚场揭幕战”推迟上演,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费德勒今天的状态,面对去年曾在法拉盛闯入第三轮的泽姆利亚,费德勒基本没有浪费什么时间。

 

  开赛后的第一盘,费德勒就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瑞士天王单盘就轰出6记ACE,而且5个发球局仅仅只让泽姆利亚拿到3分。局分来到3-3平后,费德勒连下三局,凭借着第八局的决定性破发帮助自己在25分钟内以6-3打开胜利之门。

 

  第二盘,费德勒不但同样只丢掉3个发球分,且单盘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只有3个,一直处于招架状态的泽姆利亚始终无法在瑞士人的发球局里找到突破点。这一次只用时23分钟,费德勒就依靠着开局和第七局的两次破发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的用时终于超过了30分钟,泽姆利亚顽强地将局分逼到3-3后费德勒在第七局打破了场上僵局。虽然第八局费德勒的双误送给了斯洛文尼亚人全场第一个破发点,泽姆利亚最终也回敬了一次破发,但势不可挡的瑞士天王还是在5-5平后的第十一局利用强势的正拍制胜分取得了致胜破发,从而以7-5解决战斗。

 

  2天后的第二轮,费德勒的对手将是阿根廷人贝洛克,后者在前一天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今天的补赛以6-3,3-6,6-7(6),6-4,6-2逆转了哥伦比亚好手吉拉尔多。


  在今天进行的其它几场男单首轮较量中,首位90后Top10,10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轰出28记ACE,他凭借着高达86%的一发得分率和3次破发以6-3,7-6(6),6-3击败意大利人法比亚诺。13号种子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也发出了16记ACE,仅用时76分钟就以6-0,6-2,6-3轻取意大利红土手沃兰德里。

 

  此外,法国黑人孟菲尔斯以6-1,6-2,6-0血洗罗马尼亚球员恩古尔,22号种子德国悍将科尔施雷伯以6-1,6-3,6-1横扫了美国外卡小将阿尔塔米拉诺。31号种子法国老将贝内特乌也以6-4,5-7,6-4,6-4淘汰了波兰球员柏兹西兹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