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纳达尔连赢七局横扫哈里森 晋级第二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7日消息,北京时间星期二清晨,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2号种子、去年因伤缺席的纳达尔重返法拉盛即一度连赢7局,仅用时2小时06分钟就以6-4,6-2,6-2轻取21岁的美国希望之星哈里森,将个人连胜纪录扩大为11场的同时也取得了两年来的美网首胜。至此,纳达尔本赛季战绩已达到彪悍的54胜3负,其中硬地更是16场全胜。

 

  在全英俱乐部经历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一轮游后,纳达尔在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上保持全胜,带着如此出色的状态重返法拉盛,虽然首轮就要面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哈里森,但纳达尔还是完全主宰了场上局势。

 

  开赛后纳达尔在第一局就顺利完成破发,整个第一盘西班牙人没有让年轻的哈里森获得任何破发点,后者的二发得分率仅为31%。44分钟过后,纳达尔凭借着开盘的破发优势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纳达尔又在第三局依靠着一记精彩的正拍直线强攻破掉哈里森的发球局,再度赢得破发优势。随后比赛曾因雨中断了约10分钟,但这丝毫没有停止纳达尔的火热手感,得势不饶人的2号种子在第7局又一次攻陷哈里森的城池后,耗时43分钟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随着纳达尔开盘连破哈里森2个发球局取得3-0的遥遥领先,西班牙蛮牛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这一盘第四局,哈里森终于本场比赛首度获得破发点,但纳达尔毫不留情面地化解了2次被破发危机后确立4-0的巨大优势。


  之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纳达尔顺利地将比分定格为6-2,时隔2年后再度在法拉盛尝到胜利滋味。下一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加拿大新星波斯皮希尔和巴西人席尔瓦之间的胜者。

 

  另外在已经结束的其它几场男单首轮较量中,23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在输掉首盘抢7 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以6-7(4),6-2,6-3,6-3逆转法国老将F-塞拉。全场菲-洛佩兹轰出21记ACE,挽救了全部3个破发点。

 

  32号种子,伤愈复出后本赛季表现抢眼的30岁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也轰出了16个ACE,他经过四盘鏖战以7-5,4-6,6-3,6-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小将贝达尼,这也是图萨诺夫自2008年后5年来在法拉盛所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