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首日综述:两金花携手晋级 锦织圭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7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首日的角逐,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64分钟,以6-2/6-2轻松战胜白俄罗斯球员加沃尔索娃顺利晋级,取得开门红。在另一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用时62分钟,直落两盘以6-1/6-3战胜荷兰球员贝尔滕斯强势过关。男单方面,瑞士天王纳达尔,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也都顺利晋级次轮,而11号种子日本天才锦织圭则出人意料地以4-6,4-6,2-6连丢三盘不敌世界排名仅179位的英国资格赛球员埃文斯,继而成为了首位出局的男单种子。


  首日赛程中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的比赛牵动了国内球迷的关注。娜姐率先亮相赛场,仅用时64分钟,便以6-2/6-2轻取白俄罗斯球员加沃尔索娃顺利晋级,为金花军团取得开门红。而另一朵金花郑洁尽管签运不佳遭遇到了实力不俗的荷兰新星贝尔滕斯,但还是直落两盘强势过关。

 

  男单方面,5年前第一次跻身美网正赛便杀入第四轮的锦织圭今年却在法拉盛遭遇“滑铁卢”,面对此前从没有取得过大满贯正赛胜利的英国90后小将埃文斯,立志在本届美网上完成冲进世界前十目标的日本天才竟状态全无,最终以2-6遭遇完败,并成全了埃文斯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正赛首胜。本场失利使得锦织圭在本届美网后进军世界前十的梦想宣告破灭,2个星期后,这位日本希望的世界排名至少将下滑到第12位,并很有可能跌出前15。

 

  二号种子纳达尔没有受到雨水的干扰,直落三盘以6-4、6-2、6-2战胜美国小将哈里森,收获本赛季硬地16连胜,包揽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纳达尔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本届美网首轮,纳达尔对阵美国小将哈里森,后者目前世界排名97位,是美国男网的潜力之星。两虎相争纳达尔毫无悬念的取得了美网开门红。

 

  另外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8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也都纷纷晋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