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六日战果:亚洲完胜 马胡生日不幸输小德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昨晚2012澳网结束了第六日的争夺,最后一场比赛中,本土作战的澳洲野兔休伊特经过四盘苦战打败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为今天的赛程画上了句号。

 

  亚洲选手完胜法国选手

 

  中国金花郑洁今天在三号球场登场迎战法国选手巴托丽。两年前同样是在三号球场,同样是女单第三轮,郑洁经过三盘苦战后在决胜盘送蛋逆转了巴托丽,而今天试图复仇的法国姑娘再次吃到了一场败仗,而这次她是两盘脆败,可以称得上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随后出场的另外两位亚洲选手锦织圭和库库什金则分别击败了来自法国的贝内特乌和孟菲尔斯,前者是逆转获胜创造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而后者则是经过五盘大战赢得了比赛胜利,因此今天对亚洲选手来说,可以算是对法国选手的“全胜”。

 

  寿星马胡吞蛋惨负小德

 

  今天对于另一位法国选手马胡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是他30岁的生日,不过他今天的生日肯定过得不会快乐。在今天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马胡很不幸地遇到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后者在本届赛事彪悍的手感让人生畏,前两轮比赛才仅仅丢掉了八局而已。果然今天比赛一开始小德就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而受到左膝伤病影响的马胡在移动方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位10年温网被封为铁人的法国人最终在比赛中吞下了一枚鸭蛋、两根“油条”。有网友打趣这正好凑成一个蛋糕、两根蜡烛,但这对于马胡来说无疑是非常残忍的结果,希望他能在赛场之外找到快乐来弥补比赛中的痛苦。

 

  夺冠热门继续高奏凯歌

 

  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一场苦战之后,科维托娃在今天的比赛中则是轻松晋级,她在和基里连科的比赛中一上来就连下七局,最终因对手伤退而获得晋级。而08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今天同时顺利取得了比赛胜利,而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将很快就可以在八强战中看到她和小威的强强对话了。而美国黑珍珠塞蕾娜今天的获胜同样非常轻松,她仅用时59分钟就以两个6-1拿到了16强的席位。现场的评论员甚至打趣称小威没有出汗就拿下了比赛的胜利,看来因伤错过了去年的卫冕战之后,塞蕾娜势必要在今年弥补这个遗憾。

 

  男单方面除了小德横扫过关之外,世界第四穆雷和法国选手特松加也都顺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英国小子在比赛中顶住了罗德拉连连上网给予的压力,而他在赛后也坦言移动出色是他今天获胜的关键,并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渐入佳境。对于五号种子费雷尔来说,有着“稳定男”称号的他似乎在本届澳网变得不再那么稳定,除了首轮三盘轻松过关之外,在上一轮更是被美国新秀斯维汀拖入到了五盘大战,虽然今天以三盘结束了比赛,不过首盘比赛起伏的状态还是让人有所意外,如果不能及时提升状态的话,那么要重现去年四强的战绩恐怕凶多吉少。

 

  希望之星陨落 女单再爆冷门

 

  被寄予厚望的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在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压轴大战中败在了休伊特的拍下。拉奥尼奇在首盘比赛中表现地士气十足,然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却出现了过多的失误,而经验更为老道的澳洲野兔也抓住了机会,最终四盘逆转终结了对手的墨尔本之旅。在去年美网打进半决赛的德国姑娘科贝尔今天在面对莎拉波娃的比赛中似乎自始至终都找不到自己进攻的节奏,尽管她在第二盘开局阶段一度给俄罗斯美少女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由于关键分上的差距最终还是没能再次创造奇迹。

 

  女单赛场上,继斯托瑟、斯齐亚沃尼等大种子选手相继出局之后,从赛事开始之初就表现地十分挣扎的兹沃娜列娃今天也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事实上今天在面对同胞马卡洛娃的比赛中,兹娃在开局阶段取得了3-0的领先,然而却在后面被对手追平并将比赛拖入抢七,而在抢七中憾负之后,她便在第二盘比赛中失去了手感,最终也不得不吞下输球的厄运。对于曾经在10年的温网、美网连续获得亚军的兹沃娜列娃来说,她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的确不理想,要想重复过往的佳绩还有很多的功课要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