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七日看点:李娜小克除夕大战 费德勒有恶战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墨尔本当地时间21日,2012澳网将迎来第七个比赛日,这一天也是中国的除夕夜。中国金花李娜与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的大战成为墨尔本公园的重头戏。墨尔本公园主要球场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阿扎伦卡(3) VS 贝内索娃

 

  在次轮淘汰中国金花彭帅后,捷克左手将贝内索娃一鼓作气闯进16强,获得挑战夺冠热门阿扎伦卡的资格。白俄罗斯少女自悉尼夺冠后,状态一路上扬。在第三轮轻取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国新星巴瑟尔,阿扎伦卡已经展露夺取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野心。贝内索娃的底线快节奏进攻固然具备一定的威胁,但在对战记录上保持着三战全胜不失一盘的阿扎伦卡,取胜似乎也毫无悬念。

 

  第二场:菲-洛佩兹(18) VS 纳达尔(2)

 

  以不失一盘的成绩闯入第四轮,纳达尔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尽管在澳网开赛前低调的纳达尔曾认为以自己的近况在本届澳网夺冠无望,但即将进入第二周,纳达尔的底蕴以及经验也许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巨大作用。在迈入八强前他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同胞菲-洛佩兹,这位同样左手持拍的西班牙帅哥在对战记上以两胜八负远远落后于纳达尔。虽然他曾在2010年的女王草地赛上击败过纳达尔,但来到硬地上恐怖难以给当今世界第二制造太多麻烦。

 

  第三场:李娜(5) VS 克里斯特尔斯(12)

 

  这是去年女单决赛的翻版,当时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奖杯。不过在法网上成功封后,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两位大满贯冠军级别球员之间的顶级对抗。尽管没有被安排到晚场,但在日场开战也更利于在中国有习惯收看春晚的观众欣赏这场强强对话。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在新赛季状态都相当出色,虽然在对战记录上李娜仍然以两胜五负落后,不过正如娜姐在访谈时提到一样,两人在临场发挥的优劣,将决定最后胜负的归属。

 

  夜场第一场:托米奇 VS 费德勒(3)

 

  上轮以五盘力克13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后,托米奇在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16强。继去年温网打进八强后再次打出代表作,托米奇也正式从待观察的新星成为球迷翘首以待的明日巨星。去年第三轮挑战纳达尔失利后,托米奇将在今年挑战另一位当今球王费德勒。两人曾在去年戴维斯杯赛场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费德勒在小遇挑战后以四盘取胜。正在快速成长的托米奇,又坐拥狂热的澳洲球迷的全力支持。这一次,他肯定会给费天王带来更多的考验。

 

  夜场第二场:沃兹尼亚奇(1) VS 扬科维奇(13)

 

  一位是当今世界第一,另外一位也曾雄踞球后宝座。同样仍在追逐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球风又相当接近的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实在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尽管扬科维奇最近一年状态下滑明显,但低调出发的她在本届澳网还是成功闯进16强。而沃兹尼亚奇面临科维托娃、阿扎伦卡等对手的冲击时,也稳扎稳打的来到第四轮。在交手记录中扬科维奇取得了前四场胜利,但沃兹尼亚奇在去年连续三次复仇。因此这次新、老一姐的对抗,胜利天枰可能会倾向于丹麦少女。

 

  海信球场

 

  第二场:格尔格斯(22) VS A-拉德万斯卡(8)

 

  第三场:伯蒂奇(7) VS 阿尔玛格罗(10)

 

  状态不错的伯蒂奇在顶住两个抢七的考验后,直落三盘淘汰安德森后闯进16强。而阿尔玛格罗表现同样值得称道,他以3-0力克瑞士名将瓦林卡,连续第三年打进澳网16强。在和伯蒂奇的对战记录上西班牙人以两胜四负落后,而且在两人唯一一次的硬地交手上,伯蒂奇曾横扫阿尔玛格罗。看起来捷克人绝对有希望连续第二年闯入澳网八强。

 

  2号球场

 

  第三场: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 VS 郑洁/赫尔科格

 

  在击败巴托丽后,郑洁已经闯入女单16强。而与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的组合,中国金花也有望闯入双打8强。俄罗斯组合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在次轮逼退了头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后,让配合愈发默契的郑洁组合看到了继续前进的大好机会。不过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实力不容忽视,尤其是马卡洛娃同样在单打跻身16强,状态正佳。郑洁/赫尔科格必须有出色的表现,才有机会继续闯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