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罗迪克因伤无耐退赛 十年来澳网最差战绩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的晚场压轴比赛中,罗迪克和休伊特两位前世界第一狭路相逢。赛会15号种子罗迪克与本土作战的休伊特战至6-3/3-6/4-6时,因伤退赛,在接受个人十年来澳网最差战绩的同时,也将对手送进32强。

 

  休伊特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5-7/6-2/7-5淘汰德国帅哥佩兹斯奇纳尔。

 

  这是罗迪克与休伊特在职业生涯第14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记录罗迪克以七胜六负稍占上风,去年美国人也曾在孟菲斯硬地赛上淘汰过对手,不过对上一次在澳网交手时,却以休伊特在2005年的半决赛取胜告终。对于很多资深球迷而言,这两位80后黄金一代成员在大满贯上的再次交手,也把他们带回到这两人年轻时的黄金岁月。

 

  比赛伊始,罗迪克在一次网前得分后轻松拿下发球局。休伊特也迅速进入状态,扎实的保发后追成1-1平。两人在随后各自保发,罗迪克在第五局一次擦网得分后以3-2展现时,休伊特明显感受到压力。

 

  澳洲老将随后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送出破发点,一记正手变线出界后,休伊特也无奈的交出了发球局。罗迪克抓住机会,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将领先优势优势扩大到5-2。尽管休伊特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罗迪克强大的一发还是保证他以6-3先胜一盘。

 

  然而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形势却出现了逆转,加强底线攻势的休伊特在开局就取得破发,并很快确立3-0的领先。罗迪克虽然在随后的发球局没有再犯错,但他始终找不到扳平机会的机会,只能以3-6让出第二盘的胜利。

 

  休伊特在第三盘开局率先实现破发,但罗迪克随即回破得手,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2-1反超比分。底线占优的休伊特在第五局依靠正手穿越球再次破发得手,并把优势保持到5-3。顽强的罗迪克在第九局挽救三个盘末点保发后,一度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取得40-0的领先。但关键时刻休伊特开始爆发,连得五分后他也以6-4再胜一盘。

 

  此时,自第二盘起就一直带伤作战的罗迪克终于难以坚持,申请退赛后,将老对手休伊特送进了第三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孟菲尔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6/6-0/6-4/6-2强势逆转巴西好手贝鲁奇,库库什金则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以5-7/6-4/6-2/4-6/6-3逆转19号种子特洛伊基。

 

  另外在一场法国内战中,12号种子西蒙以5-7/6-7(8)/6-1/6-3/2-6遭同胞贝内特乌逆转,而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则上演大逆转,他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强势逆转本土作战的埃布登,比分为3-6/1-6/6-4/6-1/6-1。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