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6日看点:莎娃小德登场 郑洁激战巴托丽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点击数:

  1月21日消息,今天是2012年澳网公开赛的第六个比赛日,今天莎娃、小德和小威以及夺冠热门科维托娃都将悉数亮相。中国军团方面,郑洁是今天唯一出战的选手,她的对手是9号种子巴托丽。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科维托娃(2) VS 基里连科(27)

 

  2009年初涉职业网坛的时候,科维托娃曾经两次败在基里连科的拍下,不过在去年联合会杯决赛上她以两个6-2完成复仇。这位俄罗斯好手技术全面,攻守兼备,科维托娃想要顺利过关,也需交出100%的状态。

 

  第二场:莎拉波娃(4) VS 科伯尔(30)

 

  经过前两个实力平平的对手后,莎娃即将迎来今年澳网第一个重大考验。30号种子科伯尔曾在去年打进美网半决赛,左手握拍的她也是德国女子军团的佼佼者,实力不容忽视。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也让这场比赛增添更多不明朗因素。

 

  第三场:德约科维奇(1) VS 马胡

 

  卫冕冠军今天的对手来自法国的老将马胡。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仅81位,但凭借两年前在温网与伊斯内尔一场马拉松大战而名扬四海。马拉松英雄在本届澳网状态不错,连胜两场后获得了挑战世界第一的机会。德约科维奇曾在2006年的一站巡回赛上击败过马胡,时隔多年再度相遇,实力早已突飞猛进的小德取胜更是毫无悬念。

 

  晚场第一场:小威廉姆斯(12) VS 阿恩

 

  32岁的匈牙利老将阿恩在上轮经过决胜盘的长盘较量后,爆冷击败了17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让球迷为之敬佩。这是阿恩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澳网第三轮,但她需要面对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五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这是两位网坛老将在职业生涯的首次相遇,状态出色的小威恐怕不会给对手太多机会。

 

  晚场第二场:拉奥尼奇(23) VS 休伊特

 

  上轮在一场焦点大战中逼退老对手罗迪克,休伊特成功闯入第三轮挑战23号种子拉奥尼奇。这位比休伊特年轻9岁的加拿大新星正是在去年澳网从资格赛突围并一路杀入第四轮,才蜕变成为网坛瞩目的明日之星。如今的休伊特在综合实力上已经难与拉奥尼奇媲美,不过经验以及主场作战的优势,有可能帮助他创下奇迹。

 

  海信球场

 

  第一场:吉尔 VS 特松加(6)

 

  第二场:金久慈 VS 伊万诺维奇(21)

 

  第三场:利斯基(14) VS 库兹涅佐娃(18)

 

  这是一场极具看点的比赛,两人都是网坛实力派的代表。曾两度拿下大满贯冠军的库兹涅佐娃虽然现在状态下滑,但仍有能力在大赛成为搅局者。而在去年温网闯入四强后,利斯基已经晋升为准一流球手。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难料,不过最近受伤病困扰的利斯基也许难以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晚场第一场:穆雷(4) VS 罗德拉

 

  朝着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继续前进,穆雷将在第三轮迎来一位如今网坛硕果仅存的发球上网型打法的球员——罗德拉。这位单、双打实力俱佳的法国老将在今年澳网状态不俗,也有能力给穆雷制造困难。不过在对战记录上两战两胜的英国天才,最终应该还是可以顺利过关。

 

  3号球场

 

  第二场:巴托丽(9) VS 郑洁(不早于北京时间9:30)

 

  这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场较量,已经取得新赛季七连胜的郑洁想要再度在澳网创下佳绩,巴托丽正是她必须征服的对手。在两年前的墨尔本,同样在第三轮、同样在3号球场,郑洁在面对巴托丽时以5-7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现出不屈的斗志,并最终以6-3/6-0强势逆转。这是郑洁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正是依靠这场比赛收获的信心,中国金花也在当年澳网与李娜携手共进四强,成为一时佳话。时隔两年两人再度相遇,是巴托丽实现复仇,还是郑洁重温美梦?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