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费德勒痛负小德 7年首度无缘美网决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2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第二场决赛席位的焦点大战在赛会5届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与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之间展开,结果费德勒在两度领先,并于决胜盘的第10局一度拿到2个赛点的大优局面下,被陷入绝境放手一搏的小德力挽狂澜,最终以总比分7-5/1-6/7-5/2-6/5-7爆冷落败,7年来首次无缘美网男单决赛。

 

  而在终结连续3年在法拉盛对费德勒3连败之后,德约科维奇不仅奋力阻止了万众期待的费纳终极对决成为现实,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继2007年之后再度杀入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夺最后的冠军。

 

  作为这四年在美网最成功的两个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已经和费德勒在这块球场第四次相遇了。过去三年美网冠军梦都毁在费德勒手上的德约科维奇渴望完成复仇,但面对五胜十负的对手恐怕并不容易。更何况两人在今年唯一一次交锋,正是在不久前的罗杰斯杯半决赛上。而当时笑到最后的,仍然是瑞士人。

 

  两人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就进入状态,采取积极的接发抢攻战术让他们在对方发球局都获得过破发机会。不过依靠犀利的发球将危机化解后,他们也在前四局打成平手。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率先发力,他在获得40-0的领先后虽然浪费了两次机会,但是还是实现了破发并取得4-2的领先。不过塞尔维亚少年在随后的双误送出的破发点,也被经验老道的费德勒成功抓住。瑞士球王也迅速将比分扳成4-4。进入盘末阶段后德约科维奇心态开始出现波动,特别是在第十一局中连丢四分遭破发后也葬送了他这盘的努力。费德勒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7-5先拔头筹。

 

  不过费德勒在进入第二盘后心态却有所松懈,尤其是发球局40-15领先后连续送出失误遭到破发后,更让他陷入开局0-3落后的被动。虽然随后追回一局,但是瑞士天王却始终没办法摆脱连续失误送分的阴影。德约科维奇趁势追击,他在第六局再次完成破发后这盘比赛也失去了悬念。3号种子仅耗时26分钟就以6-1扳回一盘。进入第三盘后双方的发挥就更为稳健,承接第二盘获胜气势的德约科维奇一直占据上风,但是塞尔维亚少年却未能将优势转化为比分的领先,甚至连破发的机会都没有获得过。急于求成的德约科维奇多次在这盘比赛多次摔拍发泄情绪,而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却在两人战至5-5后展示自己的关键分能力。他在盘末忽然发力连得四分完成破发后,以7-5抢得此盘胜利。

 

  到了第四盘后,奋力一搏的德约科维奇再次赢得生机。他在双方打成1-1后两次破发得手,连下四局后取得5-1的领先。费德勒在这盘比赛发挥出现失常,尤其是11次非受迫性失误是他输掉这盘比赛的关键。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局后,以6-2再次将大比分扳平。进入决胜盘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双方在前八局战至平手。在盘末的第十局,德约科维奇一度面临两个赛点的考验,但是关键时刻他却依靠正手连续制胜得分,并最终实现保发。这也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气势受挫的费德勒在随后发球局失守,德约科维奇在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7-5完成逆转,自2007年后再度打进美网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美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