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坛经典赛事:李娜澳网遭逆转 纳达尔迎八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6日消息,2012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是时候对这过去的一年做出总结了。比如李娜浪费四赛点遭逆转、纳达尔告别七连败,迎来八连冠、费德勒重夺温网冠军、西蒙引发网坛争论、奎雷伊与西里奇的马拉松大战等一些经典赛事回顾。
 
  2011赛季的后半段,李娜的表现似乎与人们的期望有些差距,在夺得法网冠军后仅收获了7胜9负的成绩,不过在今年年初她却再次迎来了爆发,先是闯入悉尼站决赛,随后又是兵不血刃的通过了澳网的前三轮,不过随后的比赛或许对她来讲是个灾难。面对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在第二盘的抢七中一度握有4个赛点,但是自身过多的失误最终导致她惨遭逆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伤心的落下了眼泪。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前,纳达尔急需一场胜利来终结自己对阵德约科维奇时的七连败,包括年初澳网决赛上那场长达6小时的大战。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蒙特卡洛的球场似乎是实现复仇的最佳场地,因为他在这里有着相当辉煌的战绩。决赛前,小德的祖父不幸去世,这也令塞尔维亚人多少有些分心。最终纳达尔如愿结束了7连败的尴尬,同时,他也取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8连贯的荣耀。
 
  法网时,费德勒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逆转德尔波特罗,来到温网,似乎瑞士人的逆转魔力更加强劲,这也帮助他打破了自己近期的大满贯冠军荒。在面对贝内特乌时,费德勒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最终才艰难过关,而正是在前一天,纳达尔不敌罗索尔,爆冷出局。
 
  西蒙在今年对于目前所谓的“同工同酬”制度提出了异议,认为在大满贯中进行5盘3胜的男子球员理应比3盘2胜的女子球员获得更多的奖金,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了众多WTA球员的反击。“我确信观看我比赛的人肯定要比看他比赛的人更多。”莎娃回应道,而小威则说:“我从2岁起开始打网球,相信西蒙也是从那样的年纪开始的,所以我与他付出了同样多的努力。”
 
  伤愈复出的奎雷伊今年的整体状态不错,而他在本赛季的最经典一战也许就是温网中与西里奇的这场第三轮大战了,当时后者耗时5小时31分钟,才在决胜盘中以17-15险胜,本场比赛也成为了历史上除伊斯内尔与马胡特的那场破纪录大战后用时第二长的温网比赛。
 
  在团体赛中,没有任何国家要比捷克更成功了,他们继夺得了本赛季的霍普曼杯、戴维斯杯冠军后,又在主场战胜塞尔维亚,拿到了联合会杯的冠军。受困于伤病,之前从年终总决赛中途退赛的科维托娃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萨法洛娃却及时的挺身而出,力助捷克队主场获胜。
 
  对于法国人来说,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的背靠背赛程另他们极其尴尬。今年再次了参加本土进行的巴塞尔站的费德勒最终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的签表,德约科维奇因为担心自己父亲的疾病而状态糟糕,首战便不敌奎雷伊,而穆雷或许也并没有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第三轮止步于黑马扬诺维茨。好在本土宠儿罗德拉的出色发挥以及扬诺维茨的爆冷晋级决赛,帮助巴黎组委会挽救了一些票房上的损失。据悉,巴黎大师赛正在酝酿于2014年改期至2月进行,不过此想法还尚未得到ATP方面的正式认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