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首个冠军出炉 鲍伯-布莱恩8年内第4次混双夺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收官阶段,今年的首项冠军也于当地时间周四产生。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来自本土的头号种子胡贝尔/鲍伯-布莱恩顶住了非种子黑马组合佩斯克/奎雷西的冲击,以两个6-4完胜对手,自2009年法网后再度合作收获大满贯混双冠军。这同时也是鲍伯-布莱恩在8年时间中所赢得的第4项美网混双桂冠,而且其每次搭档的都是不同的女选手,堪称奇迹。

 

  胡贝尔和鲍-布莱恩无论在女双和男双都处于顶尖水平,因此强强配合下他们也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在签表的上半区一路高歌晋级;而非种子组合佩斯克/奎雷西能在强手云集的下半区突围闯进决赛,却让不少人跌破眼镜。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他们在战至1-1平后开始了一轮破发大战。

 

  奎雷西在第六局意外丢掉发球局后,被头号种子抓住机会 扩大领先优势到4-2。此后双方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制造太多机会,最终美国组合在发球胜赛局中依靠鲍-布莱恩高质量的发球连得四分,以6-4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胡贝尔/鲍-布莱恩的开局仍然非常顺利,他们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然而随后鲍-布莱恩却意外丢掉了发球局,让佩斯克/奎雷西以2-1反超比分。盘中阶段头号种子陷入了短暂的低谷,不过他们还是依靠娴熟的配合在比分上紧咬对手。

 

  他们的耐心也终于得到了回报,在关键的第七局中0-30落后时,佩斯克/奎雷西却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头号种子最终连得四分完成破发,一举奠定胜势。此后胡贝尔/鲍-布莱恩都将精力集中在发球局中,他们也最终顺利的以6-4锁定胜局,赢得本届美网的混双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