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纳达尔轻取对沃达斯科11连胜 连续三年进四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到收官阶段,在当地时间周五夜场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不负众望,以7-5/6-3/6-4淘汰了赛会第八种子、自己的同胞好友沃达斯科,取得了对对手的11连胜,成为最后一位进入四强的球员。这是他连续第三年进入到美网四强,半决赛中他将面对俄罗斯人尤兹尼,后者此前五盘大战淘汰了瑞士人瓦林卡。

 

  沃达斯科曾被戏称为“护豆小分队”队长,作为TOP10球员他对阵纳达尔的战绩竟然是0胜10负。其中球迷们最为记忆深刻的就要属2009年的澳网半决赛了,当时两人苦斗五小时,纳达尔才险胜对手,并且之后拿下了自己的首个澳网冠军。在澳网之后两个人的三次交手都是发生在红土之上,纳达尔也是无一例外的取得了胜利。

  首轮发球局纳达尔保发的异常轻松,而沃达斯科则是挽救了破发点之后才拿下,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纳达尔一反常态频频上网,被对手两次穿越之后居然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之后再次丢掉一分--这也是本届美网纳达尔首次被对手破发!

 

 不第四局沃达斯科的发球局依旧危机重重,解救破发点之后保发保持着3-1的局分优势。第六局沃达斯科气势更盛,连下四分保发成功。第八局纳达尔继续拿到破发点,随着沃达斯科一个双误,头号种子终于在全场第五个破发点兑现了,双方回到了4-4的均势。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来到了第12局沃达斯科的发球局,在0-15落后时他一记绝对优势的网前球离谱的打出了界外。此后的一记回球擦网后出界让他0-40落后,送出了三个盘点。纳达尔在第一个盘点就抓住了机会,一次积极的上网得分,7-5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第三局沃达斯科30-0之后,主裁判拿起了座椅旁的有线电话不知在和什么人交谈,两位球员也摸不着头脑,比赛中断了两分钟左右才开始了下一球,沃达斯科最终还是成功保发。沃达斯科今天的一发成功率很低,这也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走得很艰难。第六局平分的时候,他抛弃的发球被风吹走,赛会第八种子也是斗气的把球打走换了个新球。不过这也没能挽救他在这局被破发的命运,纳达尔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后,迎来了纳达尔第九局的发球胜盘局。lovegame!头号种子强势保发,盘分上已经是2-0的领先了。

  第三盘轮到沃达斯科率先发球,在一次尝试胯下击球未果之后,他以15-40被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首局就遭到了破发的命运,看来失败已经是板上钉钉了。纳达尔从第二盘开始,就没有送出过任何一个破发点,看来八号种子想要爆冷已经是难于上青天了。第四局纳达尔保发之后,沃达斯科就来了个把球拍直直抛起的杂耍动作。之后双方互相保发,纳达尔保持着比分优势到5-4,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毫无压力的保发得手,6-4取得了第三盘的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