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看点:小克兹娃争女单桂冠 费纳到底谁问鼎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美网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阿瑟-阿什球场将迎来超级星期六赛程,率先上演的两场男单半决赛——纳达尔vs尤兹尼、德约科维奇vs费德勒将引爆日场的比赛,世界前二将会为第八次会师大满贯决赛展开激战。而在晚间进行的女单后座争夺战将决出本届美网的第三座冠军,连续第三次打进美网决赛的克里斯特尔斯将迎战连续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兹沃娜列娃的挑战,比利时人能否为温网的失利复仇,进而收获美网三连冠,这场比赛将会揭开终极悬念,从而也为本届美网的女单赛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阿瑟-阿什球场

  第1场 纳达尔(西班牙)[1] vs 尤兹尼(俄罗斯)[12]  12日凌晨00:00点

  在西班牙人所获得的八个大满贯中,唯独缺少的就是美网的冠军金杯,他甚至还从来没有踏进到决赛的门槛里,已经连续第三年进入到半决赛的纳达尔看似迎来了首次打进决赛的绝佳机会,当然前提是他必须赢得今天的比赛胜利。

 

  自2006年之后再次闯进美网四强的尤兹尼不可小觑,他在06年美网1/4决赛中正是四盘淘汰了纳达尔进入到半决赛的,不过考虑到西班牙人五场比赛一盘未失的表现,而俄罗斯人刚刚经历了五盘苦战,加之拉法在交战记录上7胜4负占优,要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似乎并不成问题。

 

  第2场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3] vs 费德勒(瑞士)[2]  不早于12日凌晨02:45

 

  虽然经历首轮五盘大战的小德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渐入佳境,皆是三盘过关,但是他的晋级道路上并未遇到高排位种子的挑战,而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前面的五场比赛中均是直落三盘过关,尤其是1/4决赛中,罗杰经受住了大风的考验,将法网上终结自己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瑞典悍将索德林斩落马下,成功复仇的同时也是将自信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

 

  在两人过往15次交手中,费德勒10胜5负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人在过去三年的美网比赛中都击败了小德,包括07年的决赛,而去年半决赛中那神奇的胯下一击更是冠绝全场。不管今次的较量是否能再次上演那神奇一幕,但两位选手定会全力以赴,毕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乎美网结束后世界第二的归属。

 

  第3场 兹沃娜列娃(俄罗斯)[7] vs 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2]  12日07:00

 

  这已经是俄罗斯红粉继温网之后连续第二次杀入到大满贯的决赛,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而且在温网1/4决赛中正是击败了小克进入到了四强,并且在美网前的蒙特利尔同样是三盘逆转对手。而两届赛会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在纽约取得了20连胜,半决赛中更是从一盘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了大威,将美国人最后的希望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

 

  兹娃和小克此前有过7次交手,在一波五连败后取得了两连胜,不过再进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人如何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将是关键,而心态方面更加成熟的比利时人在自己的福地势必不会放过此次复仇的绝佳良机。究竟是小克成功卫冕进而连续第三次笑傲法拉盛公园,还是兹娃突破自己,收获首座大满贯,并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世界第二,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美国网球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