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小克逆转大威豪取20连胜 决战兹娃直指第3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12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中心球场阿瑟-阿什球场结束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凭借第二盘抢7局中的精彩表现,扳回先输一盘的劣势,最终以总比分4-6/7-6(2)/6-4逆转3号种子、同为赛会两届冠军得主的大威廉姆斯,携个人在法拉盛豪取20连胜的霸气表现晋级决赛,将与早前淘汰沃兹尼亚奇的俄罗斯红粉好手兹沃娜列娃争夺冠军。

 

  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上的直接碰撞,注定是吸引眼球的对抗。两人都曾经在纽约两次封后,对战记录上也以6-6打成平手。

 

  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取得了双方近四次交锋的胜利,而且她在2005、2009年两次美网夺冠的征程中,大威都曾经是她的拍下败仗。两人今年也曾经交手一次,比利时姑娘在迈阿密决赛以6-2/6-1横扫大威,赢得个人本赛季至今为止最重要的冠军。

 

  比赛伊始双方都很快进入了状态,把更多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发球局之下,两人在开局阶段都难以在对方发球局中制造险情。不过战至3-3时,进攻意识更强的大威开始发力。美国名将通过积极的底线防守化解了克里斯特尔斯的局点机会后,更逼出了全场比赛首个破发点。小克在对手冲击之下显得准备不足,一次网前小球失误后也交出了这个发球局。

 

  经验丰富的大威随后再没有犯错,她依靠得分率超过80%的第一发球拿下了两个发球局后,以6-4先拔头筹。3号种子在首盘表现出色,她先后击出了10记制胜球,比对手多4记。而且她13次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比小克多1次而已。

 

  进入第二盘后克里斯特尔斯抓住大威一盘在手后出现的松懈情绪,率先取得破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大威在连得四分拿下自己发球局后趁势追击,并将比分追成2-3。不过美国老将的良好手感却未能延续,克里斯特尔斯在第六盘浪费两个破发点后再度实现破发,并以5-2领先迫近第二盘的胜利。

 

  然而最后阶段比赛再起波澜,卫冕冠军在发球胜盘局中连续送出失误,在连丢三局后和大威战成平手。最终第二盘比赛也不得不以抢七决定胜负。不过大威在开局的连续两记双误让克里斯特尔斯迅速取4-0领先,比利时姑娘这次没有浪费机会,她以7-2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胜盘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反而率先打破大威的发球局,并以3-1领先。此时卫冕冠军已经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虽然在第八局中因心态波动而连续送出两次双误,导致发球局被破,但是她在随后再次拿下了大威的发球局,就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保持稳定发挥的克里斯特尔斯没有给大威任何机会,干净利落保发后也以6-4锁定胜局,闯入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