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众女将休赛期具体探秘 伊万忙备战新赛季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8日,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WTA众女将在休赛期又会做些什么呢?即便不用再在球场上拼命奔跑,球员们还是离不开各种各样的运动和活动。下面就让我们去看下这个休赛期,她们都干了些什么:

 

  由于大多数巡回赛都是在北美以外进行,双打排名第三的胡贝尔选择留在德克萨斯州的家里。在那里,她和丈夫托尼开设了一家拥有15片网球场的网球学校,就在一个大农场上。“我在农场工作,收割、犁地等等。休赛期只意味着我不用重复每天的网球训练,但我可不会歇着。”此外胡贝尔还帮助自己的基金会首次举办慈善活动。

 

  数周来,胡贝尔唯一没有做的就是进行训练。很多球员在休赛期都不会训练,她们会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好好放松一下。今年排名创生涯新高(世界第五)的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就是如此。11月,她只上过网球场一回。斯托瑟的家就在黄金海岸,大多数时候,她选择游泳或者骑山地自行车。

 

  不过,有些球员依旧会在休赛期重拾球拍——有时候是为了打表演赛,与球迷互动或者做慈善。她们会去往一些富有异国情调的地方,欣赏美景之余还能得到高额的出场费。例如今年年初大威和莎娃联手在泰国奉献一场表演赛。而上个月,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在寒冷的白俄罗斯进行了一场慈善赛。两位姑娘与白俄罗斯总统一起进餐,还去了一家儿童癌症医院,并且与球迷交流,这一切都是为了医院筹款。

 

  网球或者网球之外,即便是在休赛期,球员们也难以抵挡运动的诱惑。或许运动强度不会像赛季期间那么大,但球员们依旧不敢松懈,她们要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做好充分的准备。划皮艇就是斯托瑟的另类训练方式之一:“休赛期是个好机会,我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体能。”

 

  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很清楚休赛期会对新赛季造成怎样的影响。“休赛期的训练同样很重要。它能帮助你更好地迎接新赛季。(2007年)可能是我生涯到目前为止准备最充分的休赛期,接下去我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赛季,我不认为这是巧合。而我在2009年之前的准备并不理想,我也因此陷入了低迷。”

 

  当男选手还忙于征战年终总决赛时,已经有不少女选手开始进入训练馆,或者重返球场。休赛期是弥补不足、改进技术的最理想时机。联合会杯决赛后,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就表示自己有三到四方面需要改进。当被问及具体是什么时,她半开玩笑地表示:“我不告诉你,但(到时候)我会展示给你看。”随后斯齐亚沃尼透露了其中的一样,那就是发球。

 

  也有不少球员选择在休赛期对团队进行调整。胡贝尔换了新的训练师和教练,她还透露明年会和俄罗斯人佩特洛娃搭档。而莎娃的团队中增添了新面孔,那就是瑞典人托马斯。伊万也有了新教练格瑞恩。

 

  此外,休赛期也是养伤的好时机,例如自温网之后就高挂免战牌的小威。而其他球员也不用担心会缺席比赛,扬科维奇和佩内塔都接受了眼部手术。今年有不少大牌球员都因伤提前结束赛季,包括威廉姆斯姐妹、海宁、莎娃、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这也使得这个休赛期格外引人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