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男单解签:纳达尔恐遇穆雷 费德勒小德下半区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本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签表新鲜出炉。在男单签表中,四巨头的签运各异。头号种子纳达尔与英国天才穆雷同分在了上半区,如果能够顺利会师将重现08年美网半决赛的一幕;而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同处于下半区,他们想要会师半决赛,难度并不小。

 

美网女单签表:1/4区  2/4区  3/4区  4/4区

 

美网男单签表:1/4区  2/4区  3/4区  4/4区

 

  1/4区:西班牙天王遇强劲挑战

 

  作为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目标自然是捧起美网奖杯,实现金满贯的梦想。前两轮,纳达尔的对手不会太强。无论是首轮的加巴什维利,还是次轮的伊斯托明或M·冈萨雷斯,对纳达尔来说都是热身的性质。第三轮,纳天王将小遇挑战。虽然从未输给过德国的克莱尔施雷伯,但这位潜在对手在快速硬地上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第四轮,纳达尔的对手为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或西班牙的F·洛佩兹,这两人分别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和女王杯战胜过他,并且正是在硬地上最能抑制他的那种类型。1/4决赛中,如果另外一个1/8区的纳尔班迪安能够突围的话,才是对纳达尔的真正威胁。毕竟,阿根廷名将曾经在快速地毯上让纳达尔两场比赛只拿到七局。另一个潜在对手是曾在美网战胜过他的西班牙同胞费雷尔。总之这个区,纳达尔并不会像排名这样一支独秀,许多硬地上的好手都在等着他。

 

  2/4区:穆雷遇冤家,欲与伯蒂奇会师

 

  英国天才穆雷首轮的对手为斯洛伐克的拉科,过关问题不大。小遇挑战应该开始于第三轮,瑞士名将瓦林卡可不好对付。而第四轮,穆雷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刚刚在洛杉玑站决赛中挽救赛点击败他的美国人奎雷伊,这对穆雷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

 

  如果能够连过四关,穆雷的对手就很可能是伯蒂奇了。这位捷克名将虽然自温网进入决赛以来,状态有所下滑,但从他的对手来看,进入第四轮之前问题不大。唯一要提防的是1/8决赛的潜在对手,即尤兹尼和伊斯内尔中的一个。当然,如果捷克人能发挥出温网时的状态,过关不成问题。届时,我们将在1/4决赛中欣赏到穆雷与伯蒂奇之间的大战。如果穆雷能够与纳达尔在半决赛顺利会师的话,这场比赛将是08年美网半决赛的重演。

 

  3/4区:小德困难重重,劳模恐遭遇爆冷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轮的对手为特洛伊基,而此人也是他的好友。虽然彼此知根知底,但考虑到小德的实力有明显优势,爆冷可能性很小。第二轮则可能遇到德国的佩兹施雷尔,过关问题应该不大。第三轮,小德的潜在对手为美国名将布雷克,这将是一场硬仗。第四轮的对手不出意外的话,将是近期状态火热的巴格达蒂斯和费什中的一个,这对小德来说是不小的困难。

 

  另一方面,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今年状态一直不佳,而第二轮他的对手很可能是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对他来说绝对是前途凶险。另外,包括孟菲尔斯、罗迪克等名将都有着出线的实力。应该说,这个区是所有1/4区中,最难预测的一个。因为,小德的优势并不是太大,谁都有出线的可能。

 

  4/4区:瑞士天王恐两遇终结者

 

  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瑞士天王如今的身份或多或少会让我们感到不习惯。费德勒首轮的对手为阿根廷的达布尔,此轮的两位潜在对手贝雷尔和贝克也是名不见经传。可以说,前两轮费德勒所面临的难度是四巨头中最低的。第三轮,费德勒很可能遇见01年的美网冠军休伊特。今年的哈雷草地赛决赛中,费德勒正是输给了澳洲人,对休伊特15连胜的辉煌记录被终结。

 

  即便能够连闯四关,费德勒在1/4决赛也将遇到强劲的挑战。与今年法网一样,他和瑞典名将索德林分在了同一个1/4区。而在罗兰加洛斯,正是瑞典人将费德勒拉下马,使得瑞士人自04年温网以来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的记录被终结。总的来说,在这个1/4区中,瑞士天王所遇到的都是今年对他的终结者,可谓颇有渊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