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年终总决赛:瓦林卡逆转费雷尔取胜 与穆雷争出线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点击数:

  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伊利-纳斯塔斯组第二轮争夺已经结束,瑞士名将瓦林卡开局慢热屡遭破发,首盘2-5大比分落后,瓦林卡稳住阵脚之后开始反击,最终7-5/6-2连胜两盘,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最后一轮小组赛,瓦林卡将与赛会2号种子穆雷争夺一个4强席位。

 

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瓦林卡VS费雷尔


这是瓦林卡与费雷尔生涯第14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西班牙人以7胜6负稍占上风。不过自2013年起的三次交手,全部是瓦林卡笑到最后。在首轮小组赛面对纳达尔时的脆败,让外界对今年赢得法网冠军的瓦林卡的比赛态度提出质疑。想要保有出线希望,对两人而言这都是不容有失的比赛。


比赛伊始,瓦林卡与费雷尔在开局表现多稍显拘谨,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守住第三局的费雷尔开始发力,在底线加强防守韧劲的西班牙人如愿逼出瓦林卡的连续失误,并如愿实现了破发。两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费雷尔保发带出了4-1的领先。瓦林卡守住第六局后稳住了阵脚,但专注力十足的费雷尔没有手软,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利用漂亮的穿越球再次保发,继续以5-2领先。然而顽强的瓦林卡并没有放弃,挽回盘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成功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费雷尔心态出现起伏,送出双误后再次遭到破发。气势大振的瓦林卡随后连续压上施压,连下四球后就以7-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越战越勇的瓦林卡在次盘开局就用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完成破发,随后凭借积极的发球上网保住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费雷尔送出Love Game后追回一局,瑞士人则在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瓦林卡在打出压线反手制胜球后再次破掉了费雷尔的发球局。再次强势之路四球保发,今年法网冠军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虽然费雷尔在盘末经过平分考验后保发追回一局,但已经无法左右最后的胜负归属。最终瓦林卡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取胜,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穆雷死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