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看点二:小德欲摘一满贯帽 穆雷盼首个大满贯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点击数:

  2010年的美网,费纳争霸固然是主调。但是,大家不能因此而忽视了另外两大巨头——小德和穆雷。毕竟,二位都是不折不扣的硬地高手,加之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显得愈发成熟稳定。他们欲联手冲破费纳垄断,朝着期盼已久的首座美网金杯大步前进!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表现一般,迄今为止仅收获迪拜站一项冠军。当然,身体不适是其低迷主要原因:年初的澳网八强战,他在2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特松加翻盘,无缘四强。赛后,他惊爆自己低迷之因实为腹泻所致——比赛间隙,塞尔维亚人甚至在洗手间呕吐!来到五月份,小德返回家乡参赛。可怎么也没想到,他的身体竟又感染了花粉症。怪病的缠绕,直接影响了他正常呼吸。

 

  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小德一直与此作斗争……熬过了“恐怖”的春季后,德约的状态终于恢复正常,温网四强算是一个值得满意的成绩;可是,他岂会满足这一小小的进步呢?小德的目标是年底的美网,他希望在法拉盛首次称雄,他更希望在纽约正式摘掉“一满贯”的帽子。然而,罗杰斯杯四强以及辛辛那提八强的成绩,也在适时地提醒着德约:前路强手如云,必须越战越勇,才能实现梦想!

 

  相对而言,穆雷的夺冠机率比好友小德更大。虽然,英国天才本赛季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经历过一系列的失败教训,他似乎已经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七月底,他解雇了与其合作多年的教头麦克拉甘,也因此激发了自己身上无限的潜能。他不再需要盲目信奉以及听从别人的保守打法,他也不必再被“防守类型球员”这一框架束缚。

 

  现在,穆雷可以随心所欲制定自己的战术,可以更灵活自如地利用自己本已丰富的武器库。果然,八月初罗杰斯杯上,他的表现焕然一新,不仅打破赛季冠军荒,而且还成为了第五位在一站赛事中连挫费纳且最终夺魁的选手。这一成就会更加提升英国天才的信心,相信,美网上他真的拥有一切条件叫板费纳了。

 

 

  小德心急欲摆脱“一满贯”尴尬头衔,穆雷则焦急地祈盼着个人大满贯首冠。四巨头各有宏伟志向,这届美网真有好戏看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